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翁至今未成家 反哺96岁偏瘫卧床母亲(图)

来源:新华社-- 2013-06-03 07:57:12 字号:TT

图为:王贺在门前的空地上为新栽的旱烟叶浇水。王贺靠低保生活,他在门前和院里种上了烟叶和蔬菜。

天津市宁河县东棘坨镇张老仁村70岁农民的王贺,每天都要跟母亲说上好多遍的话,询问她是否吃饱,告诉她该换尿布了,但不管他趴在母亲耳边怎么问也听不到回答,最好的时候也只能看到母亲点点头。今年96岁的母亲已经偏瘫卧床十多年。王贺为了帮母亲支撑家庭照顾兄弟姊妹,至今没有成家,是村里的低保户,每年可领取不到5000元的保障金。老母亲卧床后,兄弟姊妹们家里又有很多困难,他就一人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每天他只睡四五个小时的觉,随时给母亲擦洗身子、换洗尿布。他每天都要为母亲梳头和按摩,希望能通过舒筋活血的方式让母亲舒服些。每顿饭他都要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嚼碎了喂给母亲吃。他虽然身体不好,但仍然尽心尽力照顾母亲,希望老母亲能够活到百岁。

图为:王贺在门前的空地上为新栽的旱烟叶浇水。王贺靠低保生活,他在门前和院里种上了烟叶和蔬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