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校招生想奇招 挂学生宿舍有空调吸引考生(图)

来源:光明网2013-06-30 09:11:57

高校招生想奇招 挂学生宿舍有空调吸引考生

  一位老人在阅读高校分发的介绍资料。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专家:排位法报本科更靠谱

  对于本科线上的考生,报志愿时有两个指标可参考:一是考生总数排位,二是校线差(即学校投档分数与该批次控制线的差值)。卓越教育机构校长唐俊京介绍,今年文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上涨,且比理科高20分,但不影响排位,报考本科院校的考生看排位会比看校线差更准。

  今年是广东实行平行志愿的第四年,考生每一组志愿有A、B、C三个院校可填报。唐俊京建议遵循“A冲B稳C保”的原则:A志愿可选择往年最低投档线排位比考生总分排位高出10%的院校;B志愿则选择投档线排位低于分数排位10%-15%的学校;C志愿应低20%,若填报一些录取人数较少的外省高校,这个比例还应更大。不管是分数排位还是校线差,都应参考平行志愿3年来的数据,从中观察其上升或下降趋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