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为夺家产唆使丈夫杀公公 伪造车祸现场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9-29 08:44:21 字号:TT

  为将拆迁补偿款和房屋产权据为己有,亳州居民张某某竟唆使丈夫唐某杀死了公公。记者昨从省高院获悉,被告人唐某和张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分获有期徒刑十五年和十四年。

  去年初,23岁的唐某经人介绍,与河南丧夫女子张某某结婚。婚后,唐某、张某某及张某某一岁多的女儿共同生活,唐父在外租房居住。然而,结婚后,唐某、张某某因家庭财产等问题与唐父多次发生争吵。去年5月3日下午,张某某唆使唐某将唐父杀死。

  当天晚上,唐某在父亲酒后将其骗到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南路西侧,因索要户口本双方发生争执。冲突中,唐某将父亲摔倒在地,在地上拿起硬物击打其父头部,致其死亡。随后,唐某将尸体藏匿在附近河坡上,离开了现场。回家后,唐某将事情告诉张某某。为掩饰罪行,张某某安排唐某伪造唐父醉酒摔死或者被车轧死的现场。

  5月4日凌晨1时许,唐某将其父尸体用三轮车拉到大周行政村附近路上丢弃,并用车从尸体上身碾轧两次后,逃离现场。当日早晨7时许,唐某在家人陪同下投案自首。经司法鉴定,唐某精神发育迟滞(轻-中度),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亳州市中院审理认为,唐某受张某某教唆,殴打其父致其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张某某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教唆丈夫杀害公公,其行为也构成故意杀人罪。据此,一审法院判处唐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张某某有期徒刑十四年。两人不服,提起上诉。经省高院审理,驳回唐某、张某某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