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被警察盯上沿街撒现金 全是假钞(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桂林晚报-- 2013-12-13 18:42:49 字号:TT

男子被警察盯上沿街撒现金 全是假钞

  男子携带的蓝色袋子里全是假钞。记者陆鑫摄

  “别让他跑了,抓住那个拿蓝色袋子的!”8日下午,灵川八里街某医院对面的人行道上,四名男子突然冲向另一名手提蓝色布袋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眼见被追上,突然从包里拿出成叠的“百元大钞”,撒了一路……

  老板发现“可疑男子”后报警

  事情要从6日晚上说起。

  当晚11点多,在八里街一带开杂货店的刘先生结算账目时,发现店里收到了一张100元的假币。

  一开始,刘先生也没当回事。但他查看店内监控录像时,一名男子奇怪的行为引起了他的注意——— 男子三四十岁,在店门口徘徊一阵后,从一个蓝色布袋里抽出一张钞票,然后走进店里。虽然刘先生没法确定男子拿出的钞票就是店里收到的假钞,但他还是将这个情况报告给警方。

  刘先生的报案很快引起民警的注意。因为从11月底开始,八里街一带已陆续发生三起使用假钞的案件。综合多名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警方认为录像里的男子存在重大嫌疑。

  疑犯沿路撒“百元大钞”

  8日下午,灵川经侦民警得到线报———嫌疑人再度现身,正在八里街某医院附近。

  下午4点左右民警赶到时,嫌疑人正提着一个蓝色布袋站在路边,还不时地东张西望。3名身着便衣的民警先埋伏在一旁,由一名便衣民警上前询问,可当民警稍稍靠近,这名男子拔腿就跑。

  3名埋伏的民警这时也追了上去,眼看就要被追上了,男子却突然拉开了手里的蓝色布袋,随手掏出成叠的“百元大钞”往身后撒,想引起路人哄抢伺机逃脱,可最终还是被民警制服。

  民警检查男子随身的蓝色布包,里面装的全是“百元大钞”。

  经民警清点,连同被男子撒在路上的,这些钞票总计50万6000元,全是一百元面值的钞票。而经检验,这些钞票全是假钞。

  假钞系嫌犯从贵港带至桂林

  昨天上午,记者在灵川经侦大队了解到,嫌犯姓黄,是外地人。他对自己持有假币,并伺机销售的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观察被缴获的钞票发现,这批假钞手感比起真钞来要软一些,颜色也更深、更艳,仔细辨别并不难区分。

  嫌犯黄某说,这批假钞是经一个“有钱的老乡”介绍,从贵港一路带到桂林的。拿着一大笔“钱”他也很紧张,放在哪都觉得不安全,所以一直装在蓝色布包随身携带。

  经过一段时间“试用”,他准备分销出去赚钱。但就在他联系好买家、准备出手时,却被民警盯上了。

  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陆鑫 通讯员 高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