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抢劫杀人用水泥封尸后抛河 凶手一审判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12-17 07:53:46 字号:TT

  南都讯 2012年11月11日,光棍节。在广州白马服装城经营一家独立毛衣批发档口的29岁湖南女孩小琴,被相熟的普宁男子陈金伟约至白云区一出租屋后一去不返。事后查明,陈金伟抢劫了小琴并将其勒杀,并用拉杆箱将尸体运至300多公里外的普宁老家,再与另一名男子一起以油桶浇注水泥的方式封尸灭迹。近日,陈金伟被广州市中院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其同乡则因犯下帮助毁灭证据罪,获刑1年1个月。

  第一现场:白云区新市一出租屋

  2012年光棍节后的数日,女孩小琴的亲友多次联系小琴未果,选择了报警。亲友多知小琴曾与普宁男子陈金伟存在过金钱瓜葛,怀疑对象遂指向了后者。

  致电询问中,陈金伟称自己已返回普宁照顾病父,否认知道小琴的下落。然后小琴亲友查证了陈金伟位于白云新市紫金花园的出租屋监控,发现了陈金伟曾拖着一个大号拉杆箱费力下楼的画面。

  不详的预感最终成为现实。警方于2012年11月15日对陈金伟在紫金花园的住所进行了勘验,从白色被芯、卧室地面上发现两处血迹,经鉴定均来自女孩小琴。

  2012年11月18日,小琴失踪约一周后,警方在普宁将陈金伟抓获归案。审讯中,陈一度否认行凶。2012年11月29日,陈金伟的老乡陈江武被抓,审讯打开了突破口。陈江武迅速交待了协助陈金伟用水泥封尸,并扔至河涌的事实。

  第二现场:普宁市寮村河边

  根据陈江武的指认,警方于普宁市下架山镇一条河涌边起获一个白色铁皮桶。切开桶身、分解水泥块,一具蜷缩并被彩带捆绑的女尸被发现。经法医鉴定,死者即是小琴,死因符合被他人封闭呼吸道,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证据面前,凶手陈金伟最终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警方在抓获陈金伟的同时,还从其身上缴获了属于死者小琴的一个玉坠,以及两张银行卡。银行记录显示,案发后,小琴的银行卡内被转账或提现了13万元。而陈金伟女友赵某的银行账户内,则在案发后被存入了3万元。多家银行的监控显示,陈金伟在案发后在广州、汕头等地多次取款。

  另外,白云区机场路好又多的监控显示,陈金伟案发后在该处购买了捆绑用的彩带,以及一个大号拉杆箱。出租车司机的证言及辨认证实,陈金伟行李箱由于又重又大,导致后备厢关不上。涉事大巴乘务员证实,陈金伟带着行李箱,提前半个小时上的车,最后一个下的车。据普宁某宾馆的按摩技师回忆,房间内住了两名男子,角落放有一个黑色大箱。宾馆前台登记入住处,陈金伟用的是自己的身份证。

  同案人陈江武指认,普宁市下架山镇一处治安亭门口,就是其与陈金伟于凌晨3时30分用水泥、沙子封固尸体处。旁边的草地上,他们用汽油将死者的衣物焚烧。油桶购自某废品店,水泥和沙子取自一建筑工地。水泥凝固后,白色油桶被从桥上推下河。

  口供

  凶手曾骗姐姐3 .8万

  对于行凶的动机,陈金伟落网后称,他与小琴合伙做生意,案发当天是为了取回合伙赚的13.3万元,小琴不同意,双方吵了起来。次日早,两人争执再起,小琴被打后边哭边威胁他,他害怕,就用袜子封住了小琴的嘴巴,致其身亡。

  但多名证人证言证实,小琴在白马服装城的档口是独立经营的,与陈金伟并无生意上合伙关系。陈金伟的姐姐也在该处开档,故陈与小琴相识。

  陈金伟前女友赵某证实,陈金伟曾骗过姐姐的3.8万元后,不敢再回到档口。她也因陈金伟总说假话而与其分手。陈金伟在案发后转账3万元给她,她清楚对方是想用钱来挽回感情。案发后,该3万元已退还死者家属。

  广州市中院近日一审认为,证据证实陈金伟并未从事外贸生意,无固定经济来源,其称与小琴因合作纠纷引发命案的辩解无事实依据。陈金伟使用暴力劫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并致一人死亡,应以抢劫罪追究。故一审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其同乡陈江武帮助当事人毁灭证据,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鉴于归案后如实供述等情节,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记者 吴笋林 通讯员 马伟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