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养孔雀当宠物 未经林业局批准或涉嫌违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02-04 10:18:22 字号:TT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昨天上午,有居民在红庙小区看见一只孔雀,拖着长尾在院里悠闲地散步。对于这只孔雀,不少小区居民都称“眼熟”,但仍觉得很新奇。

  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小区内,此时原本在小区内散步的孔雀已经不见了踪影。在早上见过孔雀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小区串门的,之前从未听说小区内有孔雀。“这只大孔雀一点都不怕人,就自顾自地在院子里面走,见到了宠物狗也不躲,能在小区里见到孔雀感觉很新奇。”

  有些老住户则称这只孔雀是小区内一位老大爷养的,有时带它出来晒太阳,取名叫“雀雀”。居民称,“只要那老大爷一叫,‘雀雀回家了’,孔雀立刻就跟着他走。”还有居民回忆称,养孔雀的大爷家住一层,日前有黄鼠狼翻墙进院儿,孔雀毫不示弱,用爪子按住黄鼠狼的头,还挺厉害呢。不过记者并未见到这名老人和孔雀。

  记者了解到,孔雀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只有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的个人才能饲养,按品种分类,属于一级保护动物的孔雀须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其他品种孔雀则由省林业局批准,不然就属于违法行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