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老赖主动找法官还款 担心失信影响孩子前途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8-28 14:42:21 字号:A- A+

“6万多元的执行款项,赵某不是有钱不还,他是真的没钱。”每每提起赵某,法官总是感到进退两难。赵某的妻子身患尿毒症,巨额的透析费用已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谁也不忍心再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不执行,身为执行法官如何向申请执行人交代。

这些年来,法官没少跟赵某打交道,也知道赵某不是推诿扯皮之人,但凡赵某手里能有些盈余,就一定会来执行局主动交款,只是每次1000元、2000元的交款远远不及当初制定的执行计划,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在所难免,赵某不是没体会到因“限制”带来的不便,但苦于没钱,也就破罐子破摔。

可近期,赵某主动找到了法官,将一摞皱皱巴巴的纸币放在了法官的办公桌上。“法官,我要还钱,日子再难也不能耽误儿子前程。”

原来,赵某之所以咬牙把这剩下的37000元执行款一次交齐,是因为儿子今年以笔试面试双第一的成绩通过了烟台市某单位的事业编招考,赵某听说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恐怕会影响孩子政审。在得知只有全部履行义务或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才能把自己的名字从名单上抹除,赵某坐不住了,跟亲朋好友凑齐了钱马不停蹄地来到市人民法院要求履行全部义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