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小区花园等5年终开建 因为没施工许可被叫停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2017-08-31 15:09:28 字号:A- A+

花园等了5年终开建满园绿色却遮住

华邑世纪城业主:说好的共享咋给围堵墙

因为没有施工许可,围墙施工已被行政执法部门叫停

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透过窗户就可看到正前方有2万平方米的绿地公园,这样的房子你买不买?买了,可1000多位业主住了5年,却一直不见这个美丽的公园。两周前,这个公园终于开工了,可是公园四周却围起了2米高的铁栅栏,绿地公园变成了隔离墙外的“三期业主的私家花园”?近日,记者走进于洪区华邑世纪城小区,多方采访后获悉,建围墙的行为已被行政执法部门紧急叫停。

小区花园等5年终开建 因为没施工许可被叫停

当初的承诺:小区内有2万平方米共享花园

据华邑世纪城小区一期业主董女士介绍:“我们买房时的开发公司叫沈阳世纪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楼盘叫华邑世纪城。”

董女士说:“根据销售处的沙盘和原始规划图和购房合同,小区有2万平方米左右的绿地共享公园(开放式公园)。公园内有亲子互动区、夜光跑道、老年活动专属区等。我们一期二期小区的1000多位业主很多人就是冲着这个公园买的高价房子。”

突然的改变:共享花园不共享了

可是,这个美丽的花园成了一个梦想。从2011年华邑世纪城一期二期小区业主入住以来,这个共享花园一直没建成。原因是,因为小区三期的开发工期延迟。

两周前喜讯传来,共享花园开建了。

“当施工队进入小区,花园区域四周却建起了围墙,围墙越来越高,还有2米高的铁栅栏。”

“原来共享花园是封闭的,专为三期业主开放的。把我们一期二期业主放在隔离墙之外。我们找到开发商多次交涉,开发商才承诺可以给我们开两个进出的门。”二期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

执法部门:紧急叫停围墙施工

记者了解到,一期二期的业主向于洪区执法局进行了举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开发单位没有拿出施工许可,执法人员当即叫停了围墙施工。

记者了解到,开发单位对业主们的解释是:“我们是为了安全考虑才建围墙的,原始沙盘不会有关于围墙的标记。”

业主们对开发商的说法不认同:“共享花园就是开放式花园。在花园内建围墙必须有前置的审批手续。现在执法部门叫停了围墙施工,开发单位属于私搭乱建。”

记者探访:2米铁栅栏和砖头还在

昨天,记者进入位于于洪区千山西路的该小区。2万平方米的共享花园正在施工。四周的2米高铁栅栏还在,附近还有很多红砖头。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围墙还是要建的,围墙建起来方便管理。但是会给一期二期业主留两个出入的门,有门禁卡出入。”

小区的三期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到2万平方米的共享花园是为三期业主服务的,距离花园最近的房子房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公园内有亲子互动区、夜光跑道、老年活动专署区等,环境非常好。”

开发单位:我们会给业主们留两个门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区开发单位售楼处的一名女经理。她表示:“我们建围墙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管理,会给一期二期业主留两个出入的门。”

这名女经理最后表示:“我会将记者采访的事情汇报到开发商的领导,领导会与记者联系。”可是,截至昨天晚上截稿,记者并没有等到开发商领导的电话。   

律师说法:对原始沙盘改造必须有前置的审批手续

辽宁三择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于元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合同法规定,原始沙盘是构成合同的重要依据。原始沙盘中没有围墙,就可以认为没有围墙。对原始沙盘的内容进行改造必须有前置的审批手续,没有审批手续就属于私搭乱建。”

于元正说:“如果开发单位继续施工,居民还可以向行政执法部门举报,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