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留守女童因被奶奶说离家出走 4天后遗体被发现

来源:华商报 作者:刘光博 2017-09-08 08:15:39 字号:A- A+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开学前一天,扶风县11岁留守女童佳佳(化名)因被奶奶说了几句,负气离家失踪了4天之久,家人、亲属、乡邻、当地政府、公安、消防等展开地毯式搜寻,9月4日晚7时许,在村子附近的水库找到了女童的遗体。

  女童平时性格固执

  负气离家急坏家长

  连日来,一则“扶风法门镇11岁女童失踪”的消息在扶风当地的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华商报记者与当地公安核实后,于9月4日下午4时许,赶到了女孩所在的村庄。当天阴雨不断,当地公安、消防、村民、失踪女孩的亲友在村子四周搜寻女孩的踪迹。据记者观察,该村子四周遍布茂密的果园,搜寻难度较大。

  “别的娃娃都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佳佳却一直找不见。”佳佳的姑姑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佳佳今年11岁,刚刚读完小学5年级,9月1日开学后就应该上6年级了,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由爷爷奶奶照看,两位老人除了照看佳佳,还要照看尚在哺乳期的女婴,即佳佳的妹妹。8月31日,也就是开学报名的前一天下午2点多,因为洗头的小事,奶奶将佳佳说了两句,佳佳便负气离家,从此便杳无音讯,家人四处寻找无果,于当晚报案。亲友、村民、当地政府都为孩子的事情牵肠挂肚四处寻找,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大家心里越来越不安……

  据佳佳的姑姑、爸爸、爷爷以及多位村民反映,佳佳在村子里属于“娃娃头”,经常带着村里的小孩一块儿玩耍,但她平时性格比较固执,之前也有过负气离家的经历,不过那次在村子附近的柴堆呆了一下午便回家了,令人担忧的是,孩子这次离家后却长达4天未归。“她是个女娃,才11岁,让人操不尽的心,我心里跟火烧一样。”佳佳的爸爸王先生焦虑地说。

  警方确定为意外身亡

  女童身上无明显伤痕

  9月4日下午5时,正在村子组织搜寻工作的法门镇镇长张万峰说,得知女童失踪的消息后,镇政府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率先在村子周边开展搜寻工作,对于人无法到达的沟壑等区域,租用无人机进行搜寻。

  同时在村子周边搜寻的扶风县公安局法门派出所所长赵西宁介绍说,公安机关对于女童佳佳失踪一事以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立案侦查,组织警力全力搜寻女童,分别调用扶风县公安局和宝鸡市公安局两只警犬协助搜寻,与此同时展开刑侦调查,希望失踪女孩一案尽早水落石出。

  9月4日晚7时许,突然传来噩耗,工作人员在村子附近的水库找到一具女童遗体,民警将女童的家人带到现场,确定该遗体系失踪女童的遗体。女童衣服完整、身上无明显伤痕。随后公安机关和家属协商后为女童做了尸检,7日,警方确定女童为意外身亡。

  心理专家:

  隔代抚养易忽视孩子心理成长,勿打压孩子心理倾诉

  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段晓鹏分析说,隔代抚养、老人受身体、精力等方便的制约,容易忽视孩子的心里成长,父母在外打工,缺少与孩子的相处交流等因素,导致孩子容易将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孩子的自尊心就特别强,一旦心理底线被触碰,容易导致心理崩塌。家长、监护人应和孩子多一些心理交流,给予孩子平等、包容、尊重的沟通,切勿打压孩子的心理倾诉,让孩子充分表达自己,这样孩子心理的困惑、变化、问题,才会主动向家长倾吐,家长加以引导,便可防微杜渐,从而杜绝此类悲剧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