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8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千里援救上海10岁男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4 08:56:39 字号:A- A+

人的一生有很多过客,有亲人,有爱人,更多的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是有一种陌生人,用一个举动就能救活一个生命,而双方却可能永远见不到。13日,在齐鲁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张翠云就是如此。

躺在采集室的张翠云,经过五天的准备,13日上午九点左右,她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开始。

8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千里援救上海10岁男孩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长李兰花介绍说:“整个过程要五个小时左右,因为病人的血管条件不是很好,女同志,血管壁比较薄,血管也很细,所以我们前期也做了精心的准备,好在是很顺利。一针就扎上了。”

五个小时的采集时间里,张翠云的脸上不时出现痛苦的表情,但她说,心里的快乐,其实远大于身体上的不适。张翠云是济南铁路局职工,一直热衷于献血,后来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秋节前,她与上海一名患有获得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0岁小男孩配型成功,于是毅然决定捐献。

张翠云的丈夫告诉记者:“看那个孩子跟我闺女都是一样大,都是十岁,俺老婆心特别软,一听说孩子,我也深有体会,我的孩子也是从生命线过了一关,不到两岁的时候流行一种手足口病,在重症室监护了三天,给她留下阴影了,也给我留下阴影了。”

但是,张翠云患有乳腺结节症状,为了捐献出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原本应该服药治疗的她,决定捐献后再治疗。几天前,瞒着身体不好的公婆,张翠云和丈夫来到了齐鲁医院。

8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千里援救上海10岁男孩

今天的采集过程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送来了那名小男孩父母的一封信:感谢您为我们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从医院得知您将为我们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和孩子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您的无私和大爱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我们将把孩子培养成和您一样的奉献无私大爱的人。

张翠云说:“以后看着我的孩子在成长,也在感觉那个孩子在成长,希望早点战胜病魔不要害怕,这么多人都在那关心他呢。”

下午一点半,采集顺利结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乘坐飞机把造血干细胞送往小男孩所在的医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