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73岁退休警察老当益壮 10年跑完77个马拉松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17-11-03 16:41:19 字号:A- A+

73岁退休警察老当益壮 10年跑完77个马拉松

文/图本报记者邓宁

10年跑完77个马拉松,平均日跑步量超过十公里。如果说运动不止,老当益壮的话,73岁的高建团就是典范。最近他又在为11月5日即将在青岛举办的马拉松做准备。到2017年底,高建团还计划完成四场马松松全程。

高建团每天坚持跑步。

每天五点起床晨跑

坚持了十多年

昨天凌晨六时许,记者在园博苑见到了正在挥汗奔跑的高建团。他当天已经跑了13公里。高建团说,五点起床,沿着杏林海边或园博苑运动至六七点,晨跑是他坚持十多年的习惯。

73岁的他思维敏捷,语速极快,消瘦却容光焕发。当过工人,当过兵,退伍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002年退休后,住在集美高浦村的高建团常在杏林至马峦的海岸边晨跑。2007年年底,他报名参加了2008年一月份的厦门马拉松半程。紧接着,他又报名参加了下半年的杭州马拉松全程。“跑下来后神清气爽,不觉得累,反倒劲头十足。”

带“厦门日报读者队”队旗

在十七个城市留下影像

北京、上海、太原、杭州、青岛、贵州六盘水、香港、澳门,九年来,高建团参加过的马拉松已达77场。(其中全程54场、半程19场、30公里4场)收藏的纪念牌累积重达6.9公斤。连续五年参加金门马拉松的他,还曾获得过70岁以上年龄段第2名的好成绩。2016年,他又在海口马拉松70岁以上年龄段中勇夺桂冠。

高建团平均每年都要去五六个城市。2010年三四月间,作为当年“厦门日报读者队”队员的高建团和高越艇出发郑州、大连、扬州参加马拉松。参赛间隙,他们跨越江苏、河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七个省,走遍十七个城市,最远抵达中国最北端黑龙江漠河北极村。每到一处,他们都会将随身携带的厦门日报队队旗展开,拍下珍贵镜头。

结交全国各地跑友

带动村里年轻人跑马拉松

2016年加入“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中国警察马拉松俱乐部”等微信群后,高建团通过这些微信群,他结识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道中人”,有时还会相约一起跑马。“大叔,来合张影;大叔,你真是太帅了!”聊起赴外地参加马拉松的收获时,高建团说,给家乡增光。“看到队伍里还有我这个老人家,不少跑友都会对厦门人的精神面貌竖起大拇指!”更让高建团意外的是,在他的带动下,集美杏林高浦村陆续有20多位年轻人开始参加马拉松。他还连续十年参加集美海峡两岸龙舟赛。“生命不息,奔跑不止!”高建团说,他要继续跑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