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西海岸又有2所学校开工啦!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03 14:42:48 字号:A- A+

西海岸又有2所学校开工啦!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海王路初中、安子片区第三幼儿园2个教育项目日前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1亿元,总建筑面积达38000平方米。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2017年新开工教育项目增至24个,进一步促进了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西海岸又有2所学校开工啦!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海王路初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央活力区,占地44亩,规模为36个班、1800个学位,建设教学楼、餐厅、风雨操场、报告厅、地下车库等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总投资1.85亿元。

西海岸又有2所学校开工啦!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安子片区第三幼儿园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区,北接西山社区、大洼社区。新建9班幼儿园,占地7.6亩,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780万元。

结合每所学校的办学理念,体现学校风格,实现“一校一品一特色”,是西海岸职教集团承建教育项目的一大理念。“安子片区第三幼儿园克服了用地局限和日照等不利条件,形成在北侧逐层退台,南侧高低错落的建筑形体,增加趣味性。整个建筑由简单的方形体快和折线体块搭建,远看仿佛是堆砌的儿童积木,同时通过色彩设计,明确了各年级和班级的区域划分。”该幼儿园项目设计负责人王轩说。

“海王路初中在校园规划上由于建设用地面积紧张,同时建筑规模较大,为解决此问题,将地下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将停车场、游泳馆等功能空间都放在地下,并通过局部的下沉庭院解决通风与采光的问题。”海王路初中项目设计负责人张世浩说。该项目基地内部人行流线不与车行流线交叉,人车分流,既避免了车辆行驶对教学环境的影响,也保障了师生校园内外安全。

据了解,2017年西海岸职教集团承担新区63个学校投资建设任务,目前,已完工项目11个,在建项目24个,全年开工学校达到40余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