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探访高校“暖心食堂” 推家乡菜点菜墙服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03 17:10:53 字号:A- A+

中新网合肥11月2日电 (记者 韩苏原)发烧,想喝家里的小米粥、想吃大闸蟹+1....。.一张张小纸条上写着的都是学子们想吃的家乡菜,被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们称为18号暖心食堂的窗口,每天都会有暖心的饭菜和暖心的故事。

妈妈的味道、家乡菜尽管下单,一面简单的点餐墙让校园食堂成了“网红”。午饭时间,在18号窗口里摆放了各种学生点的菜肴,干锅牛蛙、铁板豆腐....。.色香味俱全,吃到了家乡菜的同学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探访高校“暖心食堂” 推家乡菜点菜墙服务(图)

11月2日,学生在18号窗口取餐。 韩苏原摄

今天是我的生日,毕业前的最后一个生日,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生日,谢谢二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朱倩的这条朋友动态获得了同学们的点赞。

朱倩指着点餐墙的左上角,一张写满文字的小卡片格外显眼,“今天是我的生日,希望可以吃一碗阳春面,在家的时候不乐意吃,好久没回去了,突然很想念。”食堂工作人员回复:“17:30,18号窗口不见不散。”

朱倩告诉记者:“这碗阳春面是这四年来吃过最美味的一碗,食堂的叔叔阿姨还集体为我唱了生日歌,心里比春天还温暖。”

探访高校“暖心食堂” 推家乡菜点菜墙服务(图)

11月2日,学生在18号窗口取餐。 韩苏原摄

“对于我这种初入大学、离家又远的同学来说,吃到自己家乡的味道真的很感动。”来自西安的大一学生董梦茹告诉记者,她在点餐墙留言说想吃陕西凉皮。

点餐墙上点餐率较高的大闸蟹一直让学生期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不了多久,同学们就可以吃上不超过五元的大闸蟹。

“锅包肉专场来啦,吃个够吧”,食堂大叔把好消息贴在了留言板上,近日同学们的点餐越来越踊跃,合肥工业大学新二食堂现场经理王登峰介绍说,9月份开始实行的时候订单还不多,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目前一天能收到50到70单。

王登峰说:“当时制作这个留言板,缘起一本食堂意见表。一位同学希望食堂的西红柿炒蛋能甜一点,一位希望咸一点,这两个对立的留言让我萌生了“私人定制”的念头,学生写下自己喜欢的口味,尽可能满足每一位同学的需求。”

探访高校“暖心食堂” 推家乡菜点菜墙服务(图)

11月2日,点餐墙上越来越多下单的纸条。 韩苏原摄

在安徽合肥众多高校中,有一个广为传道的说法“学在科大,吃在工大”。合肥工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质检部督导彭春霞说,学校从原材料到价格都严格把控每一关。“吃在工大”不是徒有虚名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