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3岁娃被保姆拐走 开店夫妻寻子22载落魄行乞

来源:云南网 作者: 2017-11-05 16:47:42 字号:A- A+

3岁娃被保姆拐走 开店夫妻寻子22载落魄行乞

父母手中唯一一张周静的照片

3岁娃被保姆拐走 开店夫妻寻子22载落魄行乞

分离22年后的团聚

云南网讯 2016年中秋节前夜,41岁的范勇决定回家。5岁时和妈妈赌气离家后被拐,事隔36年后,他终于找到了妈妈。但是,他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好在好心人林天为他解决了路费,而这已是林天赞助的第8个被拐后回家的人。很多人不知道,23年前,家住昆明的林天也曾被拐卖。

陌生的保姆噩梦的开始

1994年2月22日,3岁两个月的周静(林天的原名)正在昆明的家里玩。这时爸爸带回一名陌生女子。女子一米六出头,皮肤黝黑,驼背,右侧脖子上有一块胎记。

“这个阿姨是新来的保姆。”爸爸周大明交代几句后,出去照顾生意了。

从重庆到昆明,周大明和妻子李玉梅几年间已经奋斗出一个服装店,自己制作、加工、销售,手底下有10多名工人。生活过得不错,又有了随时笑眯眯的宝贝儿子周静,日子很美满,但就是有些忙,忙得连保姆的姓名和身份证都没来得及查看,就把儿子交给了对方。

保姆进家两个多小时后,带着周静一起消失了。下午6时许,周大明夫妇在昆明满大街寻找,儿子早已没了踪影。警方追查到旅社,但保姆已带着周静逃之夭夭。有人说,警察到达旅社前,有个孩子整夜整夜地哭,很可能是周静。

随后警方查到,保姆是禄劝县板桥镇人,名叫张红芬。张红芬十几岁时被人贩子卖到河南,此后一直再没回来。

线索到这里就彻底断了,周静丢了,从此再也没有消息。爸妈只留下一张他的照片,只记得他左手中指上有伤疤。

整个家崩塌沦落到乞讨

周静被拐后,这个家就像被打进地狱一样,家里只有孩子的一张照片,妈妈每天对着照片哭,爸爸连照片都不敢看,一看就流泪。

周大明夫妇恨透了人贩子,疯了似的找遍昆明,生意也没心思做,家产卖光了,只要见到流浪孩子就一定要去看看是不是静静。

两口子沦落到在街头乞讨过活,羞愧到连老家都不敢回去,连老人去世都没脸回去送终。

这样的生活,熬过了22年。

2009年,网络上出现一个年轻小伙子寻找父母的信息,这个人就是18岁的周静。不过因为被拐时年纪太小,周静对当时的记忆少得可怜,只记得很小的时候和一群伙伴在一些大石头堆上玩时,左手中指被压了。

能提供的线索太少,只能通过血样逐一比对。这个过程持续了7年。期间,周静的电话换了至少10次,QQ也换了至少3个,但宝贝回家志愿者云谷始终和他保持着联系,也带着他比对过10多次疑似血样。

不怕,我来养你们

就在大家都快要绝望时,2016年1月,周静那沉寂了多年的DNA终于与重庆奉节一对父母比中了。

当央视《等着我》节目中的大门缓缓开启,已经长成大伙子的周静走了出来,好像梦一样。

激动不已的周大明和李玉梅夫妇冲上去抱住周静,亲切地唤着周静的小名“静静”。周静也拥住妈妈,眼含热泪,被拐22年,寻找7年,他终于找到了家。

周静当年被保姆拐到福建泉州,送到一个有着6个女儿和1个儿子的大家庭里。养父养母觉得家里男孩少,所以才向做生意的朋友买了周静。养父养母对周静很好,家庭条件也不错,周静没有受什么苦。并且改名叫林天。

在养父母的支持下,周静长大、读书、开了广告公司,成了两个孩子的父亲,日子过得很好。

爸妈为找他倾家荡产,周静说:“不怕,我来养你们。”

近日,本报记者联系上周静的母亲李玉梅,她说现在周静继续在厦门工作生活,他们继续在重庆生活。“要熟悉起来,还得慢慢来。”李玉梅说这话时,透露出些许伤感,她说虽然周静听不太懂他们的重庆口音,但每周他们夫妇都要和儿子通电话,每年也要见几次。

相关新闻

6年前拐卖同村男婴

今朝回家探亲落网

6年前拐卖了同村的男婴后潜逃,几天前思乡心切,独自潜回老家探亲……记者近日获悉,昭通市巧家县警方破获了这起拐卖儿童案,抓获网上在逃人员任某。

2011年3月20日,巧家县小河镇竹山村37岁妇女任某伙同丈夫及其他嫌疑人,将同村一个出生才几个月的男婴带走,并以47800元的价格将男婴拐卖到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建设镇。

案后,任某的丈夫等几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并均已判刑入狱至今,那名被拐卖的男婴被成功解救后已回到亲人身边,负案在身的任某则闻风潜逃在外,很快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在潜逃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任某居无定所,四处流浪,在四川西昌市等地靠打工为生,还另寻新欢,与另外一个男子相恋并同居。

今年10月13日,小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涉嫌拐卖儿童的网上在逃人员任某已悄悄潜回老家小河镇竹山村,便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未果。民警在巡查工作中再次获悉,犯罪嫌疑人任某已登上从小河镇到巧家县城的客车后,紧急联系小河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胡家沟卡点开展查缉,成功将任某抓获。

目前,任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