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女子家灯怎么关也关不掉 晚上还冒“幽幽蓝光”

来源:新闻夜航 作者:柳龙龙 2017-11-21 08:14:24 字号:A- A+

编者按:最近几天,哈尔滨清河湾小区部分居民家里,可以说是灯火通明。即使是阳光充足的白天,也一直有灯坚持“上岗”。居民们说,不是他们不想关灯,而是这些灯,实在是关不掉。

哈尔滨市一小区多家灯关不上

王秀兰是哈尔滨市清河湾小区B01栋的居民。11月17日晚上11点多,王秀兰关了灯准备睡觉,却发现灯怎么关也关不掉了。

王秀兰觉得,这光不像是从外面晃进来的,而是头顶的电灯发出来的。为了弄明白是怎么回事,王秀兰挨个房间溜达了一圈。发现客厅的小灯也亮着,卫生间的灯也像亮着似的,只是不那么刺眼。

拉下电闸发现线路里的秘密

20日上午,记者来到王秀兰家,见到了这些已经连续工作超过48小时的“灯”。在电灯开关全都关闭的状态下,客厅的小灯,卫生间、卧室的大灯,都冒着蓝光。而在清河湾小区,出现这种情况的还不只王秀兰一家。

明明按下了电灯开关,为什么有些灯却关不上、或者只能关上一部分呢?大家拉下了电闸,发现了藏在供电线路里的秘密。民用电的供电线路包括一零一火两根电线,一根没电一根有电。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两根电线突然之间都带上了电。

灯怎么才能关掉?物业说:找开发单位

记者来到清河湾小区的物业站,那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到现场查看过线路,问题不出在他们那边,应该去找小区的开发商——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开发单位的一位经理说,清河湾小区现在供应的还是临时电,再过不久,小区使用的“临时电”就能转正了,这些关不掉的LED,可能和小区的变压装置有关。

哈尔滨市清河湾小区开发单位韩经理:

他们现在查了一下,可能这个变压器上有些零线有些虚接,现在正在查这个,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

记者:

那目前会不会对大家造成什么危险?

韩经理:

不会,不会。

白天看着这些灯光可能比较微弱,可天黑之后,这些小灯光就发挥出威力了。一方面大家是被晃得睡不着,还有一方面是被吓得睡不着。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查找出问题、尽快帮百姓解决问题,关掉那些盏偷偷亮起的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