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妻子照顾瘫痪丈夫11年 为养家一天打两份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4 16:03:02 字号:A- A+

齐鲁网12月3日讯 11年前,寿光孙家集村村民刘翠丽的丈夫张若胜驾驶三轮车出了车祸,胸部以下瘫痪。当时,他们的女儿还不满7岁,刘翠丽又刚怀孕几个月。看着病床上几近崩溃的丈夫,刘翠丽忍着流泪,选择了坚强。也曾有好心人劝她趁年轻改嫁,都被刘翠丽回绝了,她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她不能半道把丈夫撇下了。

丈夫瘫痪后,刘翠丽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多挣点钱,她会一天打两份工。农活不忙的时候,她就到劳务市场上找点为人出姜的零活。“上劳务市场干了两天姜的活,很累呀,我这个人小,干不了”,虽然这样说,刘翠丽还是咬牙坚持着……

每天早上,刘翠丽自己简单吃上几口饭之后,就要给丈夫喂饭,然后再照顾儿女。回到家,刘翠丽第一件事儿就是给丈夫做按摩和康复治疗。

对于刘翠丽的付出,村民们都看在眼里,心生敬佩。平时不忙的时候,村民们都会来给刘翠丽帮忙。

11年来,刘翠丽为了照顾丈夫从未曾睡过一个安稳觉,而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身体也在慢慢康复……

编后:

每天

在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里

或许

累到无法呼吸

但至少

还有你

……

编辑完这样的片子,不禁尝试站在这个柔弱而又坚强的女子的角度写了一点感受。她把所有的困难都扛在肩上,

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在我看来,这就是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