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教科书式老赖”欲再次尸检 被害人之子怒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2017-12-12 21:15:47 字号:A- A+

    “失联”数日黄淑芬出现了。

    据@北京青年报12月11日消息,11日晚,“教科书式耍赖”事件受害者之子赵勇告诉北青报记者,晚7点左右,肇事者黄淑芬通过交警方联系到他,表示已请律师提交鉴定异议书,要求法医再次鉴定。

    “虽然是她的权利,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人怎么可以这样,一点人性都没有,我父亲已经尸检过一次了,也是权威部门进行的”,赵勇表示。

    这意味着“(父亲)这次不仅面临常规解剖,可能要摘除器官送到各个医院做病理切片……(父亲可能)最后连个全尸都留不下。不管结果怎样,(黄淑芬)没有考虑过我们家属的感受,对我们一点尊重都没有。”黄淑芬在法院拘留15日期满后,未再联系过赵勇一家。

赵勇11晚发布微博怒斥此事

    12月10日,澎湃新闻从赵香斌的儿子赵勇处获悉,他父亲的尸检报告已出,法医病理鉴定书显示,赵香斌系因交通伤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后长期处于植物生存状态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该鉴定由河北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九大队委托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作出。

赵勇在微博中还配文道:“法网恢恢,老爸九泉有知。”

    12月9日,赵勇在其微博中公布了上述鉴定书的首页和尾页,显示作出时间为12月8日。赵勇在微博中还配文道:“法网恢恢,老爸九泉有知。”

    赵勇在其微博贴出的法医尸检结果本文图均为微博@北京青年报图

    此前,北京中盾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文战在看完赵香斌的鉴定意见后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能否根据此意见,追究黄淑芬的刑事责任。

    杨文战说,赵香斌不是在交通事故后较短时间内死亡,是在两年后,这有一个较长的过程,且鉴定意见提到并发症,如何确定医院治疗与死亡的关系未明确。

    此外,杨文战还指出,此前赵香斌与黄淑芬的民事诉讼案件中,法院依据赵系一级伤残鉴定,做出民事判决,且现已生效。“该伤残认定是一个人在治疗稳定后,一段时间之内都可能维持这种状态,才定的伤残等级。这脱离了常说的交通事故后急救阶段死亡。由新鉴定推翻此前鉴定或诉讼,或会带来法律适用不稳定的问题。”

    杨文战指出,若警方以此为依据,对此案立案侦查,欲追究黄淑芬刑责的话,黄对尸检结果若不服,可申请重新鉴定。

李铁柱张雅/@北京青年报

澎湃新闻记者 邢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