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卖红薯大爷求顾客别扫码 尽量给现金!真相是

来源: 作者: 2018-01-02 16:16:31 字号:A- A+

如今,扫码支付

已成为很多人习以为常的付款方式

而在最近疯传的一段视频中

一位卖红薯的老大爷却让顾客

最好别扫码,尽量给现金

视频中,大爷表示

不希望扫码的原因是

扫了回去还得(和儿子)结账

有时老人自己忘了记账

儿子给多给少

自己都没话说

老人还表示

儿子和自己并未分开住

但挣钱多少最好心里自己有个数

所以不得已才让顾客扫码

视频传出后

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

却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热议

网友观点1:儿子不够自觉,应该主动给老人

@小梅子在哪里:儿子太不自觉了,给老人弄个自己的账号不行么?别说老人学不会只看你愿不愿意教。

@ zhang1389127:儿子自觉的话,会主动交给老人的,都不需要老人去要!

@MXJ930-6:他儿子肯定都很大了应该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觉得他应该主动把收到的钱给他爸爸,因为这笔钱应该是他爸爸辛辛苦苦挣来生活用的。

@北方以北的羊:给老人弄个自己的账号就好了,人老了钱不管多少放在他的口袋里,他心里才踏实,但一定要告诉老人注意防骗!

@空地猎:目测大伯也有60+了,想必儿子起码也是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如果平常关系很好,我想老人不会说这种话。

网友观点2:仅凭几句话不能说明儿子不好

@天生两对:就凭几句话不能说明儿子有问题啊。大爷又没说儿子哪里不好,只是想算清楚钱而已或者方便一点而已。

@我为小猫狂:大爷的意思是不想和儿子在钱上算的太清楚,都说亲兄弟明算账,没有亲父子明算账的,大爷怕每天回家掰扯卖红薯多挣几块少挣几块影响父子感情,并不是儿子不给或者故意少给。视频中的信息并没有暴露出儿子没尽到赡养义务,只是大爷没有自己的二维码账户不太方便。

@往事如烟:住在一起不能说明什么。或许大爷的儿子年纪还不大,况且就算年纪不小了,住在一起难道就说明人不好吗?

全民扫码时代老人何去何从?

除了讨论儿子有没有过错之外,一些网友还认为,老人在扫码时代确实会很迷茫。很多老人家捏了一辈子的钱,总觉得还是把钱拿在手里才放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移动支付时代,对年轻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扫一扫,对他们来说却难如登天。很多老人一辈子都没碰过触屏手机,这种点几下手机,钱就转到对方账户里的操作让他们既陌生又有些惊慌。抛开会不会不谈,光是让老人消除这种不放心感就有不少的路要走。

社会的快速发展总会让老人力不从心,而家人的帮助是让他们逐步适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