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警惕重大安全漏洞 你的手机电脑可能都不安全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2018-01-06 09:54:14 字号:A- A+

据外媒报道,1月3日,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披露了存在于英特尔、AMD和ARM架构的芯片中的两个安全漏洞,而这能够让黑客盗取几乎所有的现代计算设备中的敏感信息。 

英特尔芯片被爆重大安全漏洞主流系统全中招

报道称,第一个漏洞称为“熔断”,其影响的是英特尔芯片,能让黑客绕过由用户运行的应用程序和计算机内存之间的硬件屏障,读取计算机内存数据,并窃取密码。

第二个漏洞称为“幽灵”,影响到英特尔、AMD和ARM架构的芯片,让黑客能够诱骗其他无错误的应用程序放弃机密信息,这几乎影响到了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互联网服务器在内的所有硬件设备。

1995年以后生产的处理器几乎无一幸免

上海市网信办也提醒广大互联网用户注意:从目前了解情况来看,1995年以来大部分量产的处理器均有可能受上述漏洞的影响,且涉及大部分通用操作系统。

包括以英特尔为主,ARM、AMD等大部分主流处理器芯片;Windows、Linux、macOS、Android等主流操作系统都受上述漏洞的影响,尤其以英特尔的芯片受上述漏洞影响最为严重。

相应的,采用这些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私有云、电子政务云等基础设施,广大终端用户,都有可能遭遇利用上述漏洞机理发起的组合攻击。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上述漏洞对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影响是尤为严重的。

上海网信办发布三项应急处置措施

一是密切跟踪该漏洞的最新情况,及时评估漏洞对本单位系统的影响。

二是对芯片厂商、操作系统厂商和安全厂商等发布的补丁及时跟踪测试,在做好全面审慎的评估工作基础上,制定修复工作计划,及时安装。

目前,操作系统厂商已经发布补丁更新,如Linux, Apple和Android,微软也已发布补丁更新。CNVD建议用户及时下载补丁进行更新,参考链接:

Linux:

Android:https:

Microsoft:https:

Amazon:https:

ARM:https:

Google:https:

三是进一步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和威胁情报收集工作,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及时向市网信办报告。

英特尔声明正在解决

英特尔表示正在与其他芯片厂商合作解决这一问题。不过有研究人员称,一旦打补丁,计算机性能可能会下降5%到30%,但英特尔表示,任何性能影响都由工作负载决定,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并不显著,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缓解。

在英特尔发布声明后,AMD和ARM都表示将积极与合作伙伴防止安全漏洞出现,不过均没明确承认自己的新品有所缺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