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恐怖!两男子洗澡时被下"蒙汗药" 1人险些丢命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 2018-01-13 09:28:17 字号:A- A+

对于蒙汗药,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蒙汗药被认为是武侠小说中

三大江湖奇药之一。

《水浒传》里绿林好汉

利用蒙汗药“智取生辰纲”

《鹿鼎记》里蒙汗药是韦小宝

“居家旅行”的必备物

而在现实生活中

我们偶尔也能听到

有人被下蒙汗药的传闻。

虚虚实实的传言让人迷惑

究竟这世上是否存在蒙汗药?

又是否如小说里那样

即使是“老司机”

稍不留神也会立马中招?

男子澡堂洗澡?昏睡20小时都没醒

2017年10月7号,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洗浴中心里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一位客人在休息大厅里昏睡了20多个小时也没醒,十分蹊跷。

从当时现场的监控画面当中可以看到,男子被服务员叫醒后还不太清醒,坐在床上摇摇晃晃迷迷糊糊的样子,走起路来也不稳当。服务员只能搀扶着他避免跌倒。

这是酒后来泡澡一直没酒醒?

可当时的服务员说了

对方不像是喝酒的

因为身上一点酒味都没有

但是整个人就像喝醉了一样

随后,男子被服务员扶到了更衣室

当男子打开自己的储物箱时发现

自己钱包里的7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了!

没钱自然不能结账

这是来洗霸王澡的?

起初,浴池和警方以为碰上了老赖

但随着洗浴中心内部监控录像显示

民警很快改变了最初的判断

这很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

监控显示,一名男子在浴池前台购买了2瓶饮料,随后拿着饮料却进了卫生间。当这名男子从卫生间出来后,就来到了休息大厅坐在被害男子身边,并把饮料送给了被害男子,俩人边喝饮料边唠嗑。过了一会儿,被害人来到小厅里面,显得十分困倦,躺下不久就睡着了。

过了几分钟,犯罪嫌疑人头上罩着毛巾,坐在被害人的身边,四处张望后伸手拿下了被害人的手牌然后离开。作案得手之后,嫌疑人又返回将手牌重新挂到了被害人的手上,然后到前台结款迅速离开。

整个抢劫过程中,被害人没有一点反应,只是昏昏沉沉的熟睡。随后,警方对被害人的血样进行了检测,发现被害人血液中含有安眠药的成分。

就在警方调查取证的时候,在第一个案子发生后的两天,在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地另外一家浴池,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件。警方调取监控,经过分析和比对,确定这两起案件是同一个人所为,而这第二起案件中的被害人,差一点丢了性命。

警方从监控录像里面发现,这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简直如出一辙。嫌疑人在吧台买了一瓶矿泉水,然后同样是坐在一名男子的身旁,先套近乎唠嗑,然后又要了一瓶矿泉水让服务员送来。

嫌疑人自己拧开其中一瓶先喝了一口,然后将另一瓶水递给了被害人,被害人喝了一口,过了不到5分钟就困意来袭,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等被害人熟睡以后,嫌疑人开始对被害人实施抢劫,他将被害人价值1万4千余的金项链从脖子上抢走。

而这次的被害人可没上次的走运了,在被浴池服务员发现后,被害人就直接被送到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经过两天两夜的抢救,这名被害人才苏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

警方表示,这类案件的危害性很大,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药性的敏感度也不同,如果药量掌握不好,很容易致人死亡。

类似再次发生?被害人差点丢了性命

警方提醒:陌生人给的东西千万不要吃

掌握了犯罪证据之后,警方紧锣密鼓的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于某。2017年10月11日,民警对于某实施抓捕。经过审讯,于某交代了自己麻醉抢劫两起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于某交代,他因为借了高利贷还不起债,于是想到了用迷药抢劫的办法。他在网上购买了迷药,继而到洗浴中心寻找作案目标。先和被害人套近乎,然后请对方喝下了迷药的饮料。于某两次作案一共获利一万四千多元,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心理,有陌生人接近的时候,应该有一点防备,通过语言和接触来判断对方的意图。同时,陌生人给的东西,包括吃的,喝水什么,千万不要接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