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战士通宵扫雪 过路的哥的这个手势感动朋友圈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8-01-28 16:46:47 字号:A- A+

近日,江苏大雪,这样一张照片却火爆朋友圈,温暖了许多人。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1月28日凌晨4点,南京江北快速路扬子江隧道入口处,500多名战士正在铲雪。原本被白雪覆盖的地面,已经整洁干净。

在现场负责铲雪的是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500多名战士,凌晨两点,战士们就赶到了江北快速路扬子江隧道口,当时,停了一小会的大雪又下了,气温达到零下8℃。

路面被白雪覆盖,而且已经开始结冰。战士们用铲子、用门板,仅仅一个多小时后,就铲出了一条4公里长的路面,把江北快速路通往扬子江隧道的道路打通了。

此时有车陆陆续续沿着江北大道进入隧道,一辆出租车也开了过来,在等红灯的时候,的哥摇下车窗,向铲雪的战士高高伸出了大拇指。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见到这一幕,立即抓拍到了这个画面。

这些铲雪的子弟兵,大部分都是90后、95后,甚至还有一些是00后,刚满18岁。他们在26日铲了一个通宵的雪,28日凌晨,再次集结,向积雪最严重的道路进发!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这两天早晨,南京市民总是伴着窗外工程车的“滴滴”声,和铁锹的铲雪声醒来。

有网友说:早起掀开窗帘,看到黑色的柏油路面,和白色的屋顶、大树形成鲜明的对比,堪称南京最美素颜照。

正所谓“军人为人民,人民为军人”,另一批通宵扫雪的子弟兵被“拦截”到食堂,吃完后的一幕同样让人动容。

1月28日凌晨5点,南京应天大街高架上寒风瑟瑟,跟白天相比,这里少了通行的车辆,却多了一群群除冰铲雪的人民子弟兵,他们就是来自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的一百多名学员,其中最小的才20岁。

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处长陆启良告诉记者,“因为要赶在早高峰之前,完成应天大桥高架对应路段的清雪任务,所以他们只能凌晨出动,等到任务差不多完成,天也亮了。”陆启良说,路变干净了,他们却悄悄走了。

100人、两小时、清扫完成一公里。早上六时,赛虹桥高架部分的积雪已经清除干净。

为了给子弟兵们暖暖身子,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特地准备了豆浆跟包子分发给大家,不过,尽管十分疲惫,子弟兵们仍旧在应天大街桥面上排列整齐,等待就餐。“这是纪律。”说着,双手冻的通红的马金良拿起分发到手的包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早晨7点,建邺区政府食堂还专门为400名官兵提供早餐。建邺区政府机关管理中心主任郭震环告诉记者,他们十多个员工多数是部队退伍转业,都是老兵,这次听说子弟兵要来,大家就像家长迎接自己的孩子一样。

7点多,准备直接回营地的战士被“拦截”带到了区政府食堂。

据了解,400名官兵中有最年轻的是00后,小战士田雨成还有两个月才满18岁。虽然干得很累,但当战士们吃完列队离开时,记者发现,所有的餐桌已经被他们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

网友们说——

@叶伯海--黄:小时候喊解放军叔叔,长大后喊军人兄弟,是你们守卫家的安康,是你们唱响时代欢歌,是你们无私奉献青春,为你们点赞!!!

@周群群: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希望给予他们荣誉奖励和物质补偿。

@钧子男:关键时刻,总有最美橄榄绿!

向人民子弟兵

和拥军的市民

致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