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50岁孝子冒雪骑车80公里 回家陪母亲过一天周末

来源:北青网 作者: 2018-02-01 07:32:38 字号:A- A+

孝昌男子程东峰,每周有回孝感看望80岁母亲的习惯。上周末客车因大雪停运,他冒雪骑自行车来回80公里看望母亲,被同事交口称赞。

程东峰今年50岁,是孝昌县财政局的一名干部。父亲2016年去世后,他每个周末都要回孝感老家探望母亲唐思珍,2年多风雨无阻。

1月27日是星期六,程东峰上午在单位值完班以后,中午到客运站买票时发现,客车都因为下雪停运了。对家里的母亲不放心,下午1时20分许,程东峰骑着儿子留下的一辆旧自行车,从孝昌县建设局出发,沿107国道回孝感城西。当骑行到107国道滚子河路段时,天空开始下雪,但程东峰坚持冒雪骑行40余公里,耗时3小时才到孝感城西。当母亲获悉儿子是从孝昌骑自行车回来的,双眼噙满了泪花。

28日下午,程东峰辞别了老母亲,又顶风骑行40余公里,耗时4小时返回孝昌。他的孝行,赢得了单位同事的广泛赞誉。

昨日下午,记者在孝昌县财政局见到了程东峰,低调的他有些腼腆,面对同事的称赞有些不好意思。程东峰说,他兄弟四个,但其他三人都在外地定居,只有自己离得近。“现在我儿子也大学毕业了,需要我操心的事少。因此就给自己订了个规矩,每周五下班后回孝感陪伴母亲。我要在母亲的有生之年,陪她度过每一个周末,此生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