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31岁男子因肺炎住院 越治越重5天后蹊跷身亡

来源: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2-01 08:05:40 字号:A- A+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因出现咳嗽、发烧症状,山阳县31的小焦到当地镇卫生院治疗,卫生院诊疗为肺炎,治疗数天后病情逐渐加重,还未来得及转院小焦便意外身亡。事后,山阳县天竺山镇卫生院表示,如果知道小焦病得这么重,早就积极主动联系转院了。

家属:住院越治越重

曾主动要求转院

1月22日上午,小焦的叔叔焦师傅说,侄子小焦今年31岁,1月14日因咳嗽、发烧到天竺山镇卫生院治疗,卫生院给做了检查,初步诊断为肺炎,接诊的医生便按照肺炎治疗。没想到越治病情越严重,小焦的母亲曾主动联系医生要求转院,但因为乘班车不便等原因未及时转院。

“1月18日早上6时多,当时儿子央求我:‘救命’,捂着肚子十分难受。”小焦的母亲痛苦地说,医生赶到后紧急抢救,人还是没救过来。“孩子生前没有其他疾病,就是智力有点问题,入院前还能跑能走,没想到肺炎要了命……”

焦师傅说,天竺山镇距离县城约25公里,卫生院未及时采取转院措施。小焦的病到底是不是肺炎?病人死亡前十多个小时,卫生院为啥没有进行有效监护?这些都成了谜,他认为卫生院治疗存在过错。

卫计局:患者死亡属意外

卫生院治疗有瑕疵

1月2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接诊的医生马某未果。天竺山镇卫生院院长程绪献称,小焦在治疗期间病情有所加重,他们曾明确告诉家属,建议转上级医院,但因种种原因没有及时转院。小焦病情加重后,他们也调整了用药。出事前一晚医生查房,当时小焦并不严重,等发现严重时,医生第一时间也进行了抢救。

鉴于小焦病情卫生院为何不主动联系转院呢?程绪献称,小焦当时看上去不像是危重病人,他们口头通知家属转院,卫生院未主动联系转院。如果知道小焦的病情这么突然,他们肯定会主动联系转院治疗。

山阳县卫计局初步调查结果认为,卫生院诊疗用药符合医疗常规,没有原则性问题。患者死亡属于意外情况,具体死亡原因需要依法鉴定。“卫生院在诊疗过程中,未主动联系上级医院治疗,治疗过程不可否认有一定瑕疵。”负责调查的山阳县卫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至于小焦死亡的真正原因需要做尸检,根据尸检结果划定责任,但小焦家属拒绝尸检。1月30日,山阳县卫计局相关人员表示,经过协调家属拒绝尸检,最终在政府的协调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