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27楼住宅夜间起火 邻居逐层敲门疏散百余人(图)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2018-02-07 09:58:21 字号:A- A+

4日晚9时许,沈阳市铁西区伯伦时代小区27楼一户人家突然起火。读者供图

4日晚9时许,沈阳市铁西区伯伦时代小区27楼一户人家突然起火。读者供图

夜晚,27楼的高层住宅突然起火,浓烟滚滚,楼道被烟雾笼罩。而共32层的大楼里,准备入睡的住户们不知道,危险正在悄悄降临……

此时,多名发现火灾的居民开始自发地逐层挨户敲门,提醒居民们立即撤离。半小时后,19层至32层的百余人被成功疏散。

“明天我就要退租了,结果这一天出这种事,如果不是这几个邻居来提醒,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谢谢他们!”租客小许说。

深夜高层住户突然起火

“快出来,27楼着火了,快撤离!”

2018年2月4日晚9时许,沈阳市铁西区伯伦时代小区A座28楼一户居民家大门被人敲开,他来到走廊,发现楼道中已满是浓烟。

人们开始各自从家里“逃出”,有的甚至来不及穿外套,电梯间聚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担心电梯出现停运现象,纷纷从楼梯向下跑。

“刚才有人敲门,让我们下楼,当时还不知道发生了火灾,如果没有人通知,恐怕要等到烟进屋才能意识到。”居民小李说。

院子里很快聚集了上百人,大家纷纷给朋友和家人报平安,并电话联系邻居,查看是不是还有留在家里的人。

“听说是蜡烛引起的,但我感觉是不是插座的问题?”起火房间的隔壁邻居小伙说,他在这里租房子住,本来第二天就准备搬家,没想到出了这事儿。

居民发现有烟拨打119

“我发现走廊里开始有烟,而且从一户家里面冒出来,感觉情况不好,就先拨打了119。后来打开这家的门,发现里面的烟特别大,屋里见到了一点亮,但火苗不是特别大。我们赶紧把门关上了,怕一旦通风,担心一下子火再大起来。”业主委员会杨主任第一时间发现了异常情况。

消防队员赶到灭火,火被扑灭后,一名男子来到起火的屋子进行整理,开门后,发现屋子大面积被熏黑,地面上都是黑水,家具也有烧损的痕迹。

邻居逐层敲门通知居民

“最早发现起火的是住在27楼的吴(音)大姐,她第一时间通知的物业,也拨打了119。”一位邻居表示,和吴大姐一起,杨主任等多名邻居开始逐户敲门通知起火的消息,建议撤离。

“挨家挨户闻,看是哪家起火。确定后,又开始挨家挨户敲门,开门的肯定没事。就怕没开门,怕是没听见。”杨主任表示,他们几个人从27楼一直敲到32楼,往下一直又敲到了19楼,把能通知到的基本都敲门通知了。

在小区一楼和院里,有超过百人被疏散出来,有的还抱着家里的宠物。

晚9时许,起火屋子的烟已经渐渐消散,火情也已排除。但打开10米外的一户邻居家的大门,浓烟还是冒了出来。

晚10时许,被疏散的居民们才陆续回到家中。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 杨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