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台媒:大陆宠物旅馆春节难求 豪华单间每日800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8-02-16 16:34:24 字号:A- A+

台媒:大陆宠物旅馆春节一床难求豪华单间每日花费800元

核心提示:报道指出,随着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对宠物的态度和饲养方式也发生极大转变,已不再单纯地将宠物视为消遣玩物,而是视为家人。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春运正在“进行中”,不过许多饲主因搭乘交通工具携带宠物手续麻烦,返乡的主人们只能选择将宠物寄养,大陆各地多家宠物旅馆“一床难求”,春节前已几乎被订满。

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2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称,在上海、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多家宠物旅馆春节期间生意极好“一床难求”。位于北京的66号宠物酒店,豪华单间的寄养费用标价最高达每日人民币800元,目前仅剩2间空房。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宠八宠物酒店在今年1月底时,仅剩下几间豪华大房,而更好的房型早就被预订一空。


报道称,将宠物放在高端旅馆里寄养,还有保姆“伺候”,此外,春节前期,也有不少人带宠物去专业的宠物店里洗澡、剪指甲、梳理毛发,让自家宠物也能感受新年的氛围。

报道指出,这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源自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对宠物的态度和饲养方式也发生极大转变,已不再单纯地将宠物视为消遣玩物,而是视为家人。

报道称,随着民众对宠物的喜爱日渐增加,宠物市场兴起。据《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养宠家庭增加到5912万,宠物商品、服务消费达到人民币1340亿元,预计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885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