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放心出行!新年第一个清晨 青岛“气质”一级优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16 15:37:5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除夕夜是燃放烟花爆竹最集中的时段。全国来看,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污染,特别是内陆地区的空气质量降到了轻度至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16日,在空气污染地图上多是橙红颜色的时刻,北京、上海、青岛等地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2月16日11时,空气污染地图显示青岛空气质量良好。数据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月16日11时,空气污染地图显示青岛空气质量良好。数据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根据市环保局发布的春节期间空气质量预报,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短时空气质量可能变差;除夕夜间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空气质量短时可能达到重度污染。从实际情况来看,青岛的环境空气质量比预计好一些。新年的第一个清晨,岛城“气质”一级优,市区空气质量(AQI)指数为35。

记者了解到,2018年除夕19时,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3,空气质量为良。20时,进入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空气质量指数呈缓慢上升趋势,23时AQI达128,轻度污染,并持续3小时。随后,烟花爆竹燃放量减少,市区空气质量呈明显好转趋势,16日02时恢复至良,4时恢复至优,随后保持在优的水平。由监测情况来看,今年除夕夜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污染明显较轻,污染持续时间短,污染峰值指数低。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2年除夕夜未出现中、重度污染。

据悉,2月16日10时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56,二级,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良好,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其中,七区最近1小时PM2.5浓度为市南23微克/立方米;市北22微克/立方米;李沧31微克/立方米;崂山25微克/立方米;黄岛56微克/立方米;城阳23微克/立方米;即墨73微克/立方米,多在优的水平。三市方面胶州76微克/立方米;平度106微克/立方米;莱西126微克/立方米。

据了解,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空气质量保持在优良水平,个别时段受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可能降至轻度污染。(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