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百岁闺蜜"从小一起长大 晚年每周见面至少五次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 2018-03-06 15:03:58 字号:A- A+

南昌县三江镇的涂家妹和孟任英这对“百岁闺蜜”每周至少见五次面

南昌晚报讯 余鹭煌曾煜全媒体记者黄之昊南昌县三江镇乌龙街,有两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经常在一起晒太阳聊天,她们是邻居,从小一同长大,20岁时她们互帮互助,如今依旧友谊长存。她们是98岁的涂家妹和104岁的孟任英,是镇上远近闻名的“百岁闺蜜”。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推荐这两位老人参评“千金一诺”计划。

年轻时结伴去集市挑担补贴家用

对于童年的记忆,涂家妹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说两人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要说涂家妹脑海里印象最深的,还是在她20岁的时候。“那个时候家里穷,要出去挑担贴补家用。一天要挑两趟担,把货物送到黄马乡的集市上去卖。我们俩每次都结伴同去,赚来的钱就在路上买吃的。我们那个时候经常一起聊天,想着做一辈子的朋友,没事的时候就一起喝酒,不烈的酒我不喝,她比我还能喝。”涂家妹说,“我婆婆特别疼我,知道我跟孟任英关系好,也经常叫她来我家一起喝酒。”

晚年闺蜜情每周见面至少五次

涂家妹的老伴1986年去世后,孟任英更是成了她精神上的支柱。涂家妹的儿媳妇袁沪萍告诉记者:“两位婆婆的关系特别好,我婆婆不能走太多路,但孟婆婆身体很好,经常来我们家,找我婆婆一起聊天,一个星期最少要来五次,一坐就是大半天。”听着媳妇的描述,涂家妹笑得合不拢嘴。

两人除了一起喝酒,也常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有时候孟任英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带给涂家妹来吃。“孟任英上次把鸭蛋煮熟了偷偷藏在我的枕头底下,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才看见。”涂家妹笑着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