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乘客空中自残航班备降南京 律师称也属威胁航空安全

2018-03-27 15: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乘客空中自残航班备降南京

航班原定从哈尔滨飞往无锡律师称自残行为也属威胁航空秩序安全

3月26日上午,一航班在从哈尔滨飞往无锡的途中,因一名女性乘客发生自我伤害行为在南京禄口机场备降。随后,该乘客被送往医院救治,并已脱离生命危险。当天下午13时48分,该航班安全抵达无锡。

3月26日下午,有网友发帖称,当天上午,吉祥航空HO1149航班因旅客意图自杀紧急备降在南京禄口机场。备降过程中,机场塔台帮忙联系了机场指挥中心并协调引导车、救护车和急救血源到位。飞机安全落地,旅客现在也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此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对该乘客的行为表示不解,谴责其不珍惜生命,也给别人带来麻烦。同时,多数网友更关心该乘客的后续情况,希望其能脱离危险,并珍惜生命。

据了解,HO1149航班于昨日上午7时45分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预计10时45分到达无锡硕放机场。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吉祥航空客服处了解到,该航班当天上午确实由于旅客原因在南京禄口机场备降,但备降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当天13时,该航班再次起飞,并于13时48分安全抵达无锡。

吉祥航空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通报称,3月26日,吉祥航空HO1149航班(哈尔滨-无锡段)在飞行途中,一名女性乘客在客舱洗手间发生自我伤害行为,机组人员立即启动机上应急程序并展开急救。该航班于10时13分备降南京机场,该旅客由地面救护车转送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公司后续航班已恢复运行。

在通报中,航空公司也对此事件中给旅客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向事件中施予援手的各位旅客表示感谢。

针对乘客在飞机飞行途中自残导致飞机备降的行为,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浩表示,虽然“自残乘客”的行为没有给飞机设施造成破坏,但其行为的性质却是恶劣的。这种自残行为的发生,对于飞机航空秩序安全是一种严重的破坏。“《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中安全保卫规则》第七章第三十五条也明确规定:对于扰乱行为人或者非法干扰行为等严重危害飞行安全的行为人,由具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在调查结束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