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龄女老板半年相亲超10次 相亲十年只想找帅哥

2018-04-12 13: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大龄单身女老板半年相亲超10次,仍找不到心仪对象

只要男方不够帅她扭头就走

红娘提醒:年龄偏大、性格倔强、恨嫁等三类女性比较难找对象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报记者 农芝

核心提示

南宁市民李女士年近四旬依然单身。她经营着一家企业,算是成功的创业女性,但她对找对象这事却“一根筋”——只要求对方帅,而她对“帅”又没有一个标准。为此她半年内连续相亲超十次,都因觉得男方不够帅而不愿进一步交往,错过了很多姻缘。她自己很无奈,公益红娘也很无奈。

自称“颜值控”

兜兜转转相亲十年只想找帅哥

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刚经历了一次尴尬相亲的李女士无奈地坐着一言不发。

李女士年近40岁,长相不错,南宁本地人,独生女,家庭条件优越。她大学毕业并工作几年后,在父母支持下开始自主创业,经营一家中小型企业,目前公司事业稳定,年收入几十万元。“年轻时也谈过几个,但都没有结果。当时是我还不想结婚,那时年轻,谈恋爱就是谈感情,根本没往婚姻方面去想,现在发现想找个人结婚很难。”李女士说,她二三十岁时谈过的男朋友,颜值都很高,但最后都因为年轻不懂得珍惜而分道扬镳。李女士坦言,即使是现在自己颜值因年纪大而有所下降,但她在择偶时“非帅哥不选”的心态仿佛已经根深蒂固。

“相亲那么多次,都没遇到过一个帅的,帅哥都被小姑娘抢走了吗?”李女士无奈地叹道,尽管如此,她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接受没有达到自己颜值要求的男人。“长得不好看的根本不想跟他玩,更别说跟他谈恋爱了。”很多朋友也给她介绍对象,身边各方面条件基本匹配的人都已“过滤”一遍,李女士还是没找到自己想要的“帅哥”,只好求助玉芳公益红娘帮忙介绍。

到底长成什么样的男人才算“帅哥”?李女士给不出具体的答案,她说:“身高不能低于172cm,脸型要匀称,五官要立体,鼻子要挺,眉毛不能太稀疏,不能有秃头或秃头倾向,不能是单眼皮,牙齿不能有烟渍,门牙不能开缝……这些都是我相亲时遇到的无法接受的情况。”最近半年,李女士已相亲超过10次,但还是没找到她心仪的。

要求“不过分”

看见相亲对象不够帅扭头就走

“我们已经觉得他很帅了,身高也够,五官端正,人长得很精神,而且是公务员,家庭条件也好,年龄也相当,虽然离过婚但没有孩子,我们觉得非常合适,但她(李女士)还是觉得对方不够帅,不合适。”玉芳公益红娘覃永红对记者说,她见过很多“苛刻”的相亲要求,但像李女士这样“钻牛角尖”,还是比较少见。

面对公益红娘的责怪,李女士反而觉得委屈:“我的要求不过分啊,不要求他有房有车有钱,我只要他帅,这点要求很高吗?”但说起最近经历的这次尴尬相亲经历,李女士也觉得自己做得有些失礼。当时公益红娘好不容易把男方约到公益红娘服务中心,李女士走进来看了对方一眼,话也不说就借故有事走开,后来才说是看到对方不够帅,所以不想有进一步交流,也没有认识的必要。这一做法让公益红娘很为难。“我们认为很好、条件很优秀的,她也能挑出毛病。”公益红娘说,像她这种仅凭自己感觉来判断对方“帅不帅”的要求,谁也无法帮到她。

红娘“有看法”

三类女性比较难找对象

记者了解到,江南区玉芳公益红娘登记在册的活跃相亲男女总数超过2万人,不断有人通过相亲成功牵手。而有的人登记在册几年,相亲无数次,但依然没有找到对象。通过对这些登记在册的单身男女进行分析整理,公益红娘发现那些很难找到对象的大龄女青年,都有以下几个共同特点。

一是年龄偏大的女性。一般女性超过33岁在相亲市场就失去了优势,30岁到40岁的男人在相亲时也希望找20多岁的女性,年龄偏大可选择的男士就比较少。

二是强势、性格倔强的女性。她们没有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一味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择偶,把对相亲对象的要求条件框死,只要稍微有点不满足,就放弃,不会全面权衡或作出适当妥协或让步。择偶是双向的,谁都想往好的去找,但也要看自己各方面条件是否匹配,只有正确认识到这点,才能尽快找到合适自己的伴侣。

三是太过恨嫁的女性。在第一次见面相亲时就表现出强烈的结婚愿望,而且在双方还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就开始幻想与对方进入婚姻,会把男士吓跑。往往越心急越难有结果。

江南区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负责人庞玉芳提醒单身男女,相亲只是提供双方建立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摆正心态,真诚交流,互相充分了解后,才能评估对方是否是合适自己的人,不能草率地单凭一面之缘就决定是否合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