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为“女友”130余次转账8万多元 不料对方是小伙

2018-04-12 13:58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我随时可以和你领证结婚,就是想要看看你能为我做到哪一步,你敢不敢再给我转500元”,面对一次次“激将”,痴情小伙130余次转账8万多元。而对方只是一个——

从未谋面的“女朋友”

张文慧 刘宇航

“这是对我们之间感情的考验。户口本就在我手里,我随时都可以和你领证结婚,我现在就是想要看看你能为我做到哪一步,你敢不敢再给我转500……”

就这样,几十、几百、几千……不到三个月时间,素未谋面的“女朋友”多次以生病缺钱、欠人钱、考验感情等各种理由向张伟(化名)要钱。而深陷其中的张伟为表真心,先后130余次给网络聊天认识的这个“女朋友”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8万余元。

当迷雾般的骗局一步一步被揭穿,张伟万万没想到,与自己谈婚论嫁的“女朋友”,竟然是个21岁小伙子!2018年3月5日,湖北省老河口市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鲁瑞。

为解孤寂,深陷网聊

2017年4月的一天,29岁的老河口籍男子张伟的QQ响了几声,一个名叫“梦梦”的QQ申请加他为好友,他没多想就同意了。此后双方一直也没联系过。

直到去年8月初的一天,这个名叫“梦梦”的人在QQ上给张伟发了聊天信息,告诉张伟自己叫吴思思,女,20岁,湖北鄂州人,武汉某大学的学生。此时,工作不顺又被父母催婚的张伟正感到心情压抑。就这样,两人互加了微信好友。张伟也将自己的真实信息告诉了对方,两人约定今后真诚相待。

两人通过QQ、微信频繁开始聊天,梦梦会时不时发些位置共享,告诉张伟自己所在的地方,偶尔也会给张伟发几张“自己”的照片。照片上的她青春靓丽,清纯可爱。很快,两人就以男女朋友相称了。在“女朋友”以结婚为前提的许诺下,张伟认为找到了一个可以真心相伴的人。

为“爱”借钱,没完没了

“我之前跟你说过我家境不好,现在因为欠别人600块钱,被他人追到学校要我还钱,你能不能先借我600块钱应急?等我有钱了再还你……”去年8月底的一天,梦梦在QQ上给张伟发了这样的信息。张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立即用微信转账的方式转了600块钱。

没两天,梦梦在微信对张伟说,“我现在在医院,我奶奶得了白血病,等着做手术,先给我转3000元,急用!急用!……”张伟想到“女朋友”无助的样子,再次用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给她转了3000元。

从此,“借钱”的事一发不可收拾,认识两个多月,梦梦以家人生病、生活困难、大学毕业前需全部偿还学生贷款、考验爱情等各种借口,向张伟借钱,并承诺等自己有钱了一定会还。张伟也在对方一次次“我会嫁给你的”许诺下,迷失了理智,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前后130余次给“女朋友”转了8万余元。

本来只是普通打工族的张伟,仅有的积蓄全部给了“女朋友”。在张伟告知梦梦自己已身无分文时,梦梦以替他们两人的未来着想为由,让他通过支付宝贷款、天天贷等网络银行贷款,再借给她。

骗局败露,法网难逃

去年10月底,在偿还贷款的压力下,张伟想让“女朋友”还一部分钱,解决贷款危机。但“女朋友”非但没有还钱,而是一如既往地以各种理由要钱,双方发生了多次争吵。其间,张伟要求与“女朋友”视频聊天,打电话,约见面,均被梦梦以各种理由推脱了。

后来,两人再次约好见面的地方,张伟在约定地点等了一上午,梦梦给张伟发了本文开头的信息。之后,类似“我就在你附近,就看你能为我们的感情做到哪一步了,敢不敢给我转500,让我看到你的诚意……”完全听信了“女朋友”的张伟,在等待中先后多次按梦梦的要求转钱。

然而,苦苦等待多日终未能见到“女朋友”一面,意识到被骗的张伟报了警。

经公安机关多方调查核实,通过信息研判,锁定张伟所称的“女朋友”,竟是一名20岁出头的青年男子鲁瑞。2018年1月26日,犯罪嫌疑人鲁瑞在武汉被老河口市公安机关抓获。经审讯,鲁瑞对其利用QQ、微信等聊天软件,冒充女大学生,以婚恋的名义,假借各种理由多次骗取张伟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鲁瑞还交代了其冒充女大学生,用类似的网络聊天方式诈骗李某、陈某两人共计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我之前在网络聊天里也被别人骗过几千块钱。想着不用干活,光聊聊天就能有钱花,也想试试。我也没想到他每次都能信了我的话,陆陆续续给我转了这么多钱。我也想过不再骗了,可是一想到这样来钱快,我的贪欲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现在真是悔不当初,我甘愿受罚,也希望像我一样因利欲熏心走上行骗迷途的人及时回头……”鲁瑞对提审办案检察官说道。

老河口市检察院受理此案后高度关注,承办案件检察官认真核实案件事实,全面审查相关证据材料,调查核实大量的涉案电子数据,听取了侦查人员、被害人及犯罪嫌疑人的意见。犯罪嫌疑人鲁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软件,冒充女大学生,假借各种理由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社会危险性大,故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鲁瑞。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