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候车室戴墨镜看报 机智民警一查是网上逃犯

2018-05-08 18:40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蹊跷!候车室戴墨镜看报

机警!民警识破网上逃犯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丹羊 通讯员 李晓英)候车室角落里戴着墨镜看报纸?蹊跷!广铁警方昨日通报,5月7日,一名男子的异常行为引起警方关注,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就此抓获一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网上逃犯。

昨日15时许,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卢颖带领民警邹文强在车站四楼长途列车候车室巡逻,当巡至候车室靠近回形走廊一光线较暗的角落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戴着墨镜和帽子,塞上耳机,煞有介事地在看着报纸。不仅如此,该男子对巡逻民警的问话假装听不见,有意回避。

一般旅客都愿意在光线良好的地方等车,在室内看报纸,更需要充足的光线。卢颖对这名年轻男子的行为产生怀疑,于是对邹文强使了一个眼色。两人一左一右将该年轻男子围住后,展开盘问。

然而,该男子依然装着听不到。民警让其摘下墨镜和耳机再说话,他却说自己眼睛有病,见不得光。民警反问,“既然眼睛有病,为什么戴着墨镜能看报纸呢?”眼见实在抵赖不下去了,年轻男子才极不情愿地将自己的车票和身份证掏出来给民警检查。经过上网比对,该年轻男子正是负案在逃的网上逃犯徐某某。

经初步审查,现年30岁的嫌疑人徐某某,系江西省余干县村民。2018年2月11日,因徐某某涉嫌拒不执行由江西永修县人民法院判决的买卖合同一案,当地公安机关将刑拘在逃的嫌疑人徐某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