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起青岛部分区域将降压停水7个小时 快来看有你家吗

2018-05-08 15: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为配合崂山水厂设施抢修,

5月9日10时至17时,青岛部分区域将降压停水。

通水时间将根据工程恢复情况提前或延长,

停水期间请将家中阀门关严,防止跑水,

也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

1玻璃容器储水最卫生

除了冲厕所、洗漱外,停水前最关键的是储存饮用水。用玻璃器皿、不锈钢容器装水是最卫生的。普通家庭可以多准备些矿泉水瓶、可乐瓶等来装水,这种瓶子密封较好,不容易进入细菌,但要注意饮用前要把水烧开。

2电热水器内水只能冲厕所

目前电热水器多数都是承压的,停水后在没有水压的情况下,很难从水管内放出水来,但水箱内的水还是有办法弄出来的。在电热水器水箱下方有个排水口,排水口打开可以放出水来,但放出来的水会很脏,只能用来冲厕所。

3瓶装水开封后可用5天

桶装水或瓶装水有没有问题,主要是看微生物的滋生情况。一般来说,如果是质量完全可靠的水,放5天没有问题。

4储存水超3天不要饮用

家里卫生各方面都比较好的话,储存的时间自然会长些。一般家庭,储存的水不超过3天,就不会有大问题。另外,如果感觉水的口感下降,就千万不能再喝了。

5太阳能热水器是个大水罐

一般情况下,200升的太阳能热水器储满水,仅做生活用水的话,能保证一个三口之家使用两三天。

6别忘了关闭所有水龙头

一定注意检查及时关闭家中所有的水龙头,以免突然来水,造成损失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