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药师垫付百元药费 网友为“垫钱哥”故事点赞

2018-06-27 14:38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网友为“垫钱哥”的暖心故事点赞

本报讯 (记者 龚伟芳)西安市中医医院西药房主管药师刘超,在半年前一次值班过程中为一对没钱取药的母女垫付了100元药费,没想到半年后母女俩又特意赶到医院还钱并向他致歉,昨日,这个暖心的故事经本报刊发后,“垫钱哥”在医院成了名人,同时也赢得众多网友的点赞。

说到刘超被大家称为“垫钱哥”一事,与刘超朝夕相处的同事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西药房的负责人李爱婷笑着说,刘超其实是一位心比较细腻的药师,有同情心又有耐心,“超爱管闲事”。平常在药房窗口工作时遇到患者来取药,他总是会叮嘱对方要按时吃药,遇到上年纪的患者他还会特意重复好几遍吃药的注意事项。患者有疑问,他也总是耐心解答,一边为患者解开心中的疑惑,一边劝导患者放宽心,鼓励患者配合医生的治疗。看到窗口前的患者一脸愁容,他会多问一句“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面对同事的评价,刘超说:“有时候站在病人立场上去考虑,力所能及为对方解决一点小问题,病人会非常感激,自己也很开心。”

目前,“垫钱哥”的故事不仅在医院里流传,网友也纷纷为他和那对信守承诺的母女点赞。“100元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质,给素不相识的患者垫付药费,在人家困难的时候帮一把,这才是医务工作者良心的体现,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网友“韩彦廷”说。“给药师点赞,故事里的妈妈不忘雪中送炭的恩人,也给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样,区区100元足以彰显人性的光辉。”网友“绽放如阳光”说。网友“时代133504734”也感慨道:“医者仁心,希望医务工作者都向刘超学习,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医人病不是主要的,医人心才是最珍贵的!也希望每位患者都对医务工作者多一份包容和尊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