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家五口消失在茫茫长江 手机记录4个孩子最后画面

2018-08-05 16:23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40岁的母亲带着两个儿女和两个侄儿去长江边玩水,结果消失在茫茫江面,只留下一堆衣服在江边。8月4日,在黄石市阳新县黄颡口镇三洲村,18岁的准大学生晓敏说,母亲原本跟她约定,9月份带着弟弟妹妹一起送她去上大学,然而再也无法实现了。

一家五口去玩水

消失在茫茫江面

晓敏的老家在黄颡口镇三洲村,她的父亲姚震是一名建筑工人,远赴马尔代夫修大桥。母亲丁金芳带着晓敏三姐弟在咸宁赤壁市定居,9岁的妹妹奕奕读小学四年级,7岁的弟弟恺恺读小学二年级。晓敏今年高考考上了湖北工程学院,成为一名准大学生。

晓敏是姚家第一个大学生,家人都为她感到高兴。8月2日,丁金芳带着晓敏三姐弟从赤壁回到三洲村,准备小住10来天,并选一个日子跟亲戚们庆祝一下。

3日中午,晓敏和母亲、弟妹在离家500米外的外婆家吃过午饭。大舅说要送她一台笔记本电脑作为升学礼物,便带她和表姐去了阳新县城。下午两点半,丁金芳带着奕奕、恺恺,还有两个娘家侄儿去两公里外的长江边玩水。

下午4点多,村民李师傅经过江边,发现了丁放在岸上的衣服,却没看到人影,心里有些奇怪。1个小时后,李师傅再次回到江边,发现堆放衣服的地方还有两部手机。李师傅拿起来一看,竟是丁金芳的手机,赶紧寻到她娘家,说丁金芳和孩子们可能出事了。当地村民赶紧翻过江堤,到江边搜救。公安、海事、消防等部门也紧急赶往现场救援,还有海事巡航艇在事发水域来回寻找丁金芳和4个孩子的踪迹。

当日深夜,丁金芳13岁的侄儿炎炎的遗体被打捞上来。然而,其他4人却迟迟没有消息。救援通宵进行,一直未停止。4日清晨5点,丁金芳的遗体浮出水面。之后,奕奕、恺恺的遗体陆续被发现。下午3点半,丁金芳16岁的侄儿康康的遗体浮出水面,搜救工作结束,5人的遗体均已被送至阳新县殡仪馆。

母亲送女儿上大学

再也无法实现

丁金芳带着小朋友在江边玩,发到亲人群的照片

丁金芳遗落在岸上的手机里,还留着4个孩子生前最后的画面。当时,康康和炎炎各自拿着根钓鱼竿。之后,几个孩子还下到江中玩水。因为事发经过没有其他人看到,没人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晓敏远在马尔代夫打工的父亲得知噩耗后,已乘飞机往回赶。

晓敏说,母亲没有工作,全靠父亲一个人去国外打工,挣钱养家,家里经济比较拮据。父亲上次回家,还是去年11月份,都没在家过年。父亲原本说好,今年回来过年,结果却发生这种意外,她再也看不到母亲和弟弟妹妹了。

在老家小住10天后,晓敏原本会和家人回到赤壁。母亲丁金芳还还说,要帮晓敏置办一些生活用品。到了9月10日开学那天,母亲还要带着弟弟妹妹送晓敏去孝感上大学。可如今,母亲和弟弟妹妹再也无法醒来,也无法陪她一起跨入大学校门。晓敏呆坐在家中,埋着头抽泣起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