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诊所买孩子做活教材?警方已辟谣 别让善良被利用

2018-08-11 08:1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8月10日讯 最近几天一段视频是在朋友圈里疯狂转发,很多市民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帮帮视频里的小孩子。视频里说一个推拿的私人诊所买来一个小孩子做活体试验,到底是真是假呢?

视频中,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小孩,用力把孩子的脖子扭来扭去,孩子不时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视频的发布者声称:“网传一个推拿私人诊所,从人贩子手里买了一个小孩子当活教材。”

在记者的热点平台上,很多群众打来的电话。

视频到底出自哪里?真的有孩子被贩卖到诊所里做活人试验品吗?8月8号晚上8:30分,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经调查,视频中的当事人为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康复科谢功能医生。

今年4月28日,谢功能医生应邀参加耒阳市仁济医院举办的耒阳市首届疼痛学术交流会,并进行学术讲座。活动期间,会议举办方请谢功能医生为耒阳市中医院护士黄某的孩子进行康复治疗。视频拍摄的正是治疗过程,地点就在会场旁边的休息室,当时孩子的父母亲以及部分参会部分学员在场,整个治疗持续时间不到10分钟。为了方便学习手法,有参会学员进行了视频拍摄。也就是说,关于“某诊所从人贩子手里买了一个小孩子当活教材”的网传信息纯属谣言。

谣言止于智者。警方也提醒,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被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当看到朋友圈里的视频真假难辨时,不要轻信,也不要盲目转发。再看到这样的视频,还是要多方求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