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酒后闹事被人推到货车下轧死 推人者被判无期

2018-08-23 07:52 来源:半岛晨报
分享到:

王强酒后在小卖店闹事,看眼的许刚随口一句“打抱不平”的话惹王强不满,两人为此发生争执。这时路上驶来一辆重型牵引货车,许刚遂将王强推到车下,致王强遭碾压当场死亡。近日,许刚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

醉酒男子小卖店闹事

钟女士在瓦房店市岗店办事处某村开了一家小卖店。2017年4月19日下午16时许,29岁的王强酒后到商店买烟,进门后,王强的钱掉地上了,弯腰捡钱时王强又摔倒在地。

钟女士见状,赶紧和外甥女上前将王强扶了起来,由于没见过王强,外甥女随口问了一句“这人是谁”,钟女士说是某村民的女婿。王强生气了,借着酒劲,把柜台的东西往地上扔。钟女士见状赶紧走到屋外,王强这时也跟了出来。

许刚当时也在小卖店,目睹了王强闹事的经过,他随口对王强说了一句“东西是卖的不能摔”,王强说“不该他事”。许刚就站在旁边,这是王强朝他走了过来,用手在许刚脸部比划。

被推到重型牵引车下轧死

许刚说:“当时我觉得他把东西摔了还过来比划我,我就生气了,这时正好从北面过来一辆大货车,我什么也没想就把他往车上推,他一下就倒了,我当时用劲挺大的,我也倒了,车碰到我眼眉,出血了。那个男的被大货车轧过去,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监控录像显示2017年4月19日16时35分,许刚倚在路旁一根电线杆旁,16时40分许,王强走到许刚面前,右手朝许刚面前比划一下,许刚随即将王强推向正在经过的白色重型半挂牵引车,两人一起倒地,许刚爬起来,王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经法医鉴定,王强系机动车碾压致重度颅脑损伤及多脏器损伤死亡。

许刚,1979年出生。2017年4月21日,许刚在瓦房店市中心医院被民警抓获。工友和邻居证实,许刚智力残障,平时比较老实。经鉴定,许刚轻度精神发育迟滞;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

2018年2月8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对许刚提起公诉。

许刚辩护律师认为,本案应定性为故意伤害罪。许刚系限定行为能力人,有自首情节,被害人有一定过错。

法院审理认为,许刚将他人推向行驶中的重型半挂车辆,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其行为致一人死亡,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许刚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依法从轻处罚。

关于辩护人提出被害人有一定过错的辩护意见,经查,被害人虽在小卖店中有不当行为,但本案案发时其之前引发的争执已告一段落,后其虽主动走到许刚面前并用手比划许刚面部,但并没有明显的过错行为,因此被害人不具有过错。

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许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