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岁男孩吃一块久放冰箱的西瓜 被抢救13天才痊愈

2018-08-23 07:53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华商报讯 一块在冰箱里放了两天的西瓜,险些让8岁的男孩丢了命,幸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才避免悲剧的发生。

据了解,这个小男孩喜欢吃西瓜,不久前他发现冰箱里有一块已放了2天的西瓜,就非要吃。谁知道晚上就出现了发热、上吐下泻。连夜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就诊,急诊儿科医生判断为急性胃肠炎合并脱水,给了抗感染及补液治疗,液体输完后孩子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不料,第2天情况再次反复,仍然是频繁呕吐、腹泻、腹痛、发热,尿量明显减少,体温高达39℃,诊断为中度脱水。出现了腹水、胸水、全肠道的明显水肿,专家会诊考虑患儿重症感染性腹泻病合并中度脱水、中毒性肠麻痹、麻痹性肠梗阻、电解质紊乱及失代偿性碱中毒,处在生命危险当中。在经历了长达13天的饥饿、插胃管、插尿管、股静脉置管,忍受长时间静脉补液所导致的静脉炎后,患儿痊愈出院。

医生提醒大家最好别吃隔夜西瓜,尤其是抵抗力低的孩子和老人。隔夜西瓜容易滋生细菌,大量细菌进入肠道后又跟着血液“跑”遍全身,侵入器官。感染性休克会导致组织细胞缺血缺氧、代谢紊乱、功能障碍,甚至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率也比较高。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引发生命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