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这位车主心真大!泰安高速上停车打太极,足足逗留23分钟

2018-08-24 16:16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8月24日讯 近日,在泰安高速,一辆轿车突然停在应急车道阴凉处。不一会儿……车里的驾驶员竟出来,独自打起了太极拳。

8月20日下午,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发现,S31泰新高速70KM新泰方向新汶服务区附近,一辆苏州牌照别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阴凉处,车主竟然在路边旁若无人的打起了太极,好一个气定神闲。

除了打打太极,他还不时绕着车身检查一番,归置一下车内物品,丝毫没有立即开走的意思,前前后后一共在高速公路上逗留了23分钟。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刘东明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山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1条第20项,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的,我们给予记6分,罚款200元。”

民警介绍,高速公路上有30%的交通事故是因随意停车造成的。应急车道、岔路口中间的硬路肩、桥梁隧道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是高速路四个最容易被忽视的停车易发事故地带。即使在高速路上发生了爆胎、事故等紧急情况,必须停在应急车道的,也要按照交通法规,及时撤离车辆,并在车后150米外放置安全警示标志。

编后:应急车道,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出现紧急情况而应急停靠的车道,不是你家的后花园,不能想停就停。不管是这位停车打太极的车主,还是视频中其他几位随意停靠的车主,都应该牢记在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