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老伴住院92岁老人绝食7天 再见时一句话让人泪目

2018-10-17 07:3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宝贝,我找你找得太辛苦!”

前几天在温州市蛇类研究所的病房里

上演了动人的一幕

两位主人公一个92岁

一个84岁

眼前这位正在输液的耄耋老人叫陈秋芽,是乐清市大荆镇双峰社区人,而在一旁陪伴的则是她的老伴。

两人结婚60年来相濡以沫,一直没有分离,可就在10月3日,陈秋芽去田间劳作时被五步蛇咬伤住进了医院,这让原本伉俪情深的老夫妻被迫分开。

思念在陈秋芽脑子里挥之不去,而只身在乐清的老伴也是心急如焚,整整七天,他日夜思念,茶饭不思,但想见又见不到。

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知道这一情况后,马上在陈秋芽病床旁添置了一张床,通知家人把陈秋芽的老伴接过来。

因为陈俊标的一个善举,感人的一幕就在病床旁上演了:

两位老人一见面就热泪盈眶,陈秋芽的老伴对着陈秋芽直呼“宝贝,我找你找得太辛苦!”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到了。

陈秋芽还告诉陈俊标,“我的老太爷原患有老年痴呆症,今天好啦,真的好啦,可以护理我啦。”

陈俊标的朋友圈

所谓老伴儿

大概就是这样

从青春直到暮年

垂垂老矣

还是不离不弃

幸福就是

我需要你的时候

你恰好都在

网友在地铁上,拍到了温暖人心的一幕:一位老奶奶的鞋子坏了,她的老伴不仅帮她修好,还细心地帮她穿上。

你在身边,你就是世界;

你不在身边,整个世界都是你。

爆红网络的高龄夫妇——老夏和脆鹅。老夏爷爷,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我在哪里?我是谁?”的问题,每天都在重复上演。

爷爷忘记了一切,但唯一没有忘记的是奶奶。虽然老夏已经在去年已经离开人世,但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一对老夫妇买电影票,老奶奶嫌贵说不看了吧。老爷爷掏钱说:“其实我根本不爱看这玩意儿,是这个小妹妹想看。”说得70多岁的“小妹妹”害羞了……

即使忘了全世界,

我也不会忘记你。

外婆得了阿尔茨海默病,连自己叫什么也不记得了,她每天就在床边坐着,看着床头上已故外公的照片。有一天她突然问我:“这个人是谁,我能嫁给他吗?”

即使老了,我们的爱情也正年轻,

陪你享受一如既往的浪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