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工地挖出带泥"古董"沿街卖 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8-11-02 15:08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一些古玩爱好者经常在文玩市场等地“捡漏”,地铁口和天桥上偶尔会见到有人售卖铜樽、青瓷、手把件等“古董”,由于很多人并不能分辨出古董的真假,一些不法分子就钻了空子。近日,海淀警方就抓获一名冒充工地工人向人兜售仿冒古董诈骗钱财的嫌疑人。

图为赵某某做旧的假古董海淀警方供图

2018年10月24日,马连洼派出所民警在地铁站附近蹲守一个盗窃自行车案件的嫌疑人时,发现一名男子行迹可疑。该男子头戴黄色安全帽、上穿迷彩服,状似农民工。只见该男子不进地铁,而是无目的的在地铁周边转悠,还不时的向路边停留的行人招呼着,同时掀开迷彩服。蹲守民警经仔细查看,发现他迷彩服内竟藏有一些物件,像是古董之类的东西。细心的民警立即想到近期辖区发生多起购买假古董诈骗案的警情,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前往地铁口,将该男子控制。

在派出所,嫌疑人赵某某交代了犯罪事实,无正当职业的赵某某从今年7月以来,将从某古玩市场买来的仿象牙雕塑、碗、盘、花瓶之类的几十元仿古工艺品对其做旧、涂泥,然后自己伪装成工地工人在地铁站附近或天桥上摆摊或将假古董穿挂身上来进行售卖,号称是从工地刚刚挖出来的。

随后,马连洼派出所联系了近期辖区报警的几位事主,有三位事主辨认出赵某某就是利用假古董骗取他们钱财的嫌疑人,从今年7月份至今,赵某某伪装成工人售卖假古董获利共5千余元。目前,赵某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警方提醒,古董为国家文物,不允许公开售卖,占小便宜的心态要不得,勿轻信陌生人,千万不要让骗子有机可乘,遇到路边兜售古董的人要提高警惕,让骗子无从下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