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白领听信偏方“饥饿疗法”治腹泻 脱水晕倒险丧命

2018-11-13 15:2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最近在武汉,有一位白领小郭,因为听信偏方“饥饿疗法”治腹泻,不料在家中晕厥虚脱,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经过及时救治才转危为安。看来,这未经证实的偏方可不能轻易尝试啊!

患者郭小姐:“几天前不知道吃什么吃坏了肚子,从那以后就开始拉肚子,我又不爱吃药,拉肚子就拉了几天。”

白领听信偏方饥饿疗法治腹泻脱水晕倒险丧命

偶然间听到同事说起一个“饥饿疗法”的偏方,可以治拉肚子,小郭信以为真,便开始如法炮制。

患者郭小姐:“同事说的饥饿疗法我觉得有一定道理,不吃也就不会拉肚子了,所以我就试了两天,但这样坚持两天,我就受不了了。昨天晕倒了。”

白领听信偏方饥饿疗法治腹泻脱水晕倒险丧命

晕倒在家的郭小姐被家人紧急送到了医院。

武汉博仕肛肠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易雪春:“经过检查呢,患者是患上了急性肠炎,伴有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经补液、止泻、调节肠道菌群等对症治疗后才转危为安。腹泻会导致身体营养损失,不进食更会加重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严重时危及生命。”

白领听信偏方饥饿疗法治腹泻脱水晕倒险丧命

专家提醒,所谓饥饿疗法治腹泻的民间偏方并没有科学道理。发生腹泻后,还是要继续进食,但可选择稀软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同时,要及时上医院就医,不要轻信未经证实的民间偏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