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日夜打麻将久坐 膀胱长出2斤“鸵鸟蛋”结石

2018-11-24 08:08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55岁的周先生来自湖北鄂州,因工作的原因,不仅平时应酬比较多,在闲暇之余,他还有个小爱好——打麻将。

患者周先生说:“经常熬夜打,一坐就是一晚上,水好喝得少。”

三年前,因为经常性的胸闷、气短问题,周先生被查出冠心病。而在此后的复查中,他被查出肾积水和慢性肾功能不全。因为肾功能不好,所以周先生的心脏手术也没办法开展。今年6月份,他下腹部有坠胀感,总像有什么东西顶着,在当地医院查出膀胱结石。

由于害怕手术,治疗的事就被周先生拖了下来。直到上一周,周先生才赶到医院求诊。

医生汪波介绍:“经查,发现膀胱里有一个直径达13公分的巨型结石,体积比成年人的拳头还大,将患者的整个膀胱撑满了,如果不及时手术的后果。”

由于结石巨大,专家表示无法进行无创或微创取石手术。只能采用传统的膀胱切开取石术,直接打开腹壁,将巨型膀胱结石取出。

经过1个半小时的手术,周先生的巨大膀胱结石被顺利取出。取出的结石有13公分长,重达950克,差不多有两斤重,一个比成年人拳头还大,差不多有鸵鸟蛋那么大。

周先生说看到结石时,自己都吃了一惊,不敢相信是从自己身体里取出来的。

如此巨大的膀胱结石,在全国范围内也极为罕见。专家表示,膀胱结石常见于男性,病因常见于前列腺肥大、尿路梗阻、泌尿系感染等。

专家提醒,尽管膀胱结石形成因素是综合性的,但通过常规的体检、根据临床表现、B超、X线检查等,膀胱结石是可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该患者形成如此巨大膀胱结石,跟其健康意识淡薄、不注重身体检查有很大关系。平时要多喝水、勤排尿、多运动、合理膳食,保持每天的排尿量达2500~3000毫升为最佳。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