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销售额达500万元!“上合元素”系列文创很吃香

2018-11-24 08:07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自7月1日开馆以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上合元素”系列文创销售额达500万元

放大“峰会声音”传递“本土文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峰会结束后,青岛旅游集团旗下的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陆续推出以“上合元素”及青岛本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文创产品。这些“峰会伴手礼”,讲述着“青岛故事”,放大着“峰会声音”,成为来青游客一种诗与远方的心灵文化慰藉。

“礼阅阁”是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开发的文创“专柜”,记者在青岛市国际会议中心看到,摆在观海长廊上的“上合元素”旅游文创商品,不仅有元首笔、记者包、瓷器、领带、多功能电源笔记本等,还有小花匠“花开上合系列”夫人礼,包含精美吊坠、手链、戒指、耳钉等牡丹饰品,实现了国瓷国花最高艺术境界——黄金蕊、红玉瓣、翡翠叶、琥珀枝的融合。以青岛市花“耐冬”、岛城标志性建筑等元素制作的丝巾和雨伞,以及中国邮政特色邮品首日封、明信片、“海晏峰极——献礼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典藏长卷”等,也登上峰会文创热搜。

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文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孙红娜介绍,青岛旅游集团在峰会筹备初期,就已着手峰会后文创商品体系的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的调研,现已初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旅游文创商品体系,仅上合系列商品就有15种近50款样式,还有“青岛经典”系列产品、特色文创商品、帆船模型、实用手信等共281种产品。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效应强势带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自7月1日正式开馆以来,共接待游客约13万人。结合“海上休闲游”“帆都海之旅”“夜游浮山湾”“灯光焰火秀”以及奥帆博物馆上合主题展厅等多个旅游板块,游客在近距离感受峰会魅力的同时,峰会的“溢出效应”也在文创伴手礼上体现出来。

孙红娜说,峰会上精彩亮相的“上合元素”系列旅游文创产品,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如在上合圆桌会议上,从镜头扫过各国元首签字用笔的那刻起,不到三天时间,第一批元首笔就被抢购一空。不到五个月的时间,仅仅文创销售就达到500万元。

随着青岛旅游淡季到来,在做好场馆保养的同时,新的文创计划已经在研发、生产中。孙红娜说,明年上市的文创产品将进一步把“峰会声音”与“本土文化”相结合,以青岛本土旅游商品向创意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努力,让峰会声音带给游客更大的影响。

(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