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戏精”小偷入室盗窃被撞见 吼房主:我是债主来讨债

2018-11-27 14:38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近日,南京市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民警经过多天蹲守,抓获了一名“戏精”小偷。

10月31日下午2点多,朝天宫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女士报警,称其回家时撞见入室盗窃的小偷,现在小偷已逃跑,请求民警前来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刻前往现场处置。“我中午12点多出门办事,回来打开大门后,看见有名陌生男子在客厅,我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是我老公的债主,要我还钱。”何女士告诉民警,家里经济条件不错,自己和丈夫从不跟别人借钱。当时何女士就怀疑是遇上了小偷,于是赶紧转身下楼准备找物业或邻居前来帮忙,下楼的同时她还大声呼叫“有没有人啊”。

该男子见何女士下楼后,也紧随其后,经过何女士身边时还对其大喊:“别叫了!”然后就一溜烟地跑了。何女士见该男子跑远,于是赶紧向朝天宫派出所报警。民警勘查后发现,门锁、窗户并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初步判定该男子应该是通过技术开锁进入屋内。经过何女士清点,家中财物未丢失。

民警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章某,经过多天蹲守,?11月20日将其抓获。章某交代,自己有过多次盗窃经历,这次也是刚放出来没几天,因为没钱没工作,就又干起了老“本行”,谁知刚潜入何女士家不久,就被发现了。为了不暴露自己,便谎称是债主,以为这样能唬住何女士,说不定还能乘机讹点钱,谁知还是被识破了。目前,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