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型吊车失控凌空飞行20余米 “骑”上楼顶(图)

2018-12-05 07:04 作者:谭遥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吊车落在污水厂房顶,还砸出两个大洞。

本报讯 (记者 谭遥 通讯员 牟金平)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一辆重型吊车行驶至云阳钓鱼湾路与滨江大道东段红绿灯路口时,突然失控冲出公路,凌空飞行20余米后,落在了一污水处理厂的楼顶。经过当地公安、消防以及医务人员近一个小时的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当天上午,云阳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车祸现场。在救援现场消防员看到,重型吊车四脚朝天落入公路外一污水处理厂楼顶,驾驶室严重变形,吊车驾驶员被变形的驾驶室死死卡住,救援空间十分狭小。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首先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和液压剪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逐步扩大救援空间。同时,指挥员还调集大型吊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防止发生二次伤害。救援中,救援人员一边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安抚,一边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30分钟后,救援空间逐步扩大,被困驾驶员上身完全露出,但右脚仍被驾驶座椅死死卡住,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被困驾驶员进行现场救护,同时利用吊车慢慢地将事故车辆进行起吊,再次扩大救援空间,消防救援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将被困驾驶员右脚卡住的驾驶座椅进行切割。

上午10点45分,被困驾驶员成功获救,立即被送往医院。

那么,这辆重车是怎么飞上房顶的?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污水处理厂坎上是一处三岔路口,这辆吊车应该是行驶到岔路口时失控,径直冲出路面,飞下高坡。车子在“飞行”了20多米、下落10多米后,落在污水厂房顶,还将房顶砸出两个大洞。

受伤的司机只是手部和脚部受伤,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