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四川女官员遭家暴致死案一审宣判:男友获刑无期

2018-12-05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018年12月5日,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林雪川犯故意伤害罪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黎功值等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林雪川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审理查明,2017年10月22日晚,被告人林雪川饮酒后,到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三段某娱乐会所,和被害人黎永兰一道再次与他人饮酒。当晚22时许,被告人林雪川与被害人黎永兰离开该会所,在会所外公路旁,二人因在会所饮酒的事发生争执,期间林雪川夺走黎永兰手机并砸在地上。林雪川推搡黎永兰沿金安大道三段往东行走,途中夺走黎永兰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并扔在地上,黎永兰随即敲打停靠在路旁的出租车车窗玻璃,向该司机求救并请求拨打110报警,林雪川上前推倒黎永兰使其坐在地上,后拉起黎永兰继续朝前走。

其间,林雪川用右手击打黎永兰头部,后又拖拽黎永兰沿金安大道三段左转进入河堰路往北行走。22时30分,被告人林雪川拉拽被害人黎永兰行至南城印象小区门口,遇到一名从该小区走出的居民,黎永兰上前拉住该居民求救,林雪川见状强行拉开黎永兰,而后继续拉拽黎永兰向北行走。二人行至河堰路313号至315号间,被害人黎永兰咬了林雪川左手大臂,被告人林雪川击打黎永兰头部致其倒地受伤昏迷。22时34分,被告人林雪川乘出租车将被害人黎永兰送至广安市人民医院救治。2018年10月27日,被害人黎永兰因医治无效被宣告死亡。经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物证鉴定室法医鉴定,被害人黎永兰系严重颅脑损伤死亡。被告人林雪川于2017年10月25日在广安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5年开始,黎永兰就长期生活在男友的暴力阴影下,几度试图分手未果。公开信息显示:黎永兰,1976年4月生,九三学社成员,去世时任四川广安市政协常委、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管科教文卫等方面工作。

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林雪川构成故意伤害罪,具有坦白情节,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法院依法对附带民事诉讼部分进行了判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