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牛津大学研究结果:食指较长的女性或更易出轨

2018-12-06 07:55 作者:候涛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牛津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食指较长的女性更易发生婚外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牛津大学的埃伦德·皮尔斯测量了274名女性志愿者的手指长度,并对她们的DNA进行取样,另外进行了婚恋关系质量的心理测试。研究发现,较长食指和较短无名指与子宫内较高水平的雌性激素有关。皮尔斯在研究论文中推测,食指较长的女性会“更女性化”、更受男性追捧,也更易发生科学家所称的同丈夫或伴侣以外的男子“机会主义交配”和“冲动交配”。相比之下,子宫内若有更多的雄性激素睾丸酮,则会产生“更阳刚化”的效果,导致无名指更长、食指更短。研究人员还研究了男性食指与无名指长度比例,但没有发现与婚恋问题存在任何关系。

目前,这项研究成果已刊登在英国皇家学会的期刊上。(记者 候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