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小伙通过驾考约好友庆祝 4小时后酒驾被吊销驾照

2018-12-25 17:15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 泰兴男子丁某日前参加C1驾驶证科目四考试成功通过,获得C1驾驶资格,第二天就可以领取驾驶本。兴奋不已的丁某当晚约了亲朋好友10人一起到火锅店庆祝,席间推杯换盏。酒足饭饱后丁某驾驶摩托车回家路上被夜查交警查获,这离丁某取得C1驾驶资格仅仅过去了4个小时,还没见到驾照模样就被吊销,可谓"最短命"的驾照。

小伙酒驾被查。通讯员供图

12月24日下午3点左右,丁某驾驶牌号为苏 MTV**6的二轮摩托车(注销报废车)到泰兴机动车驾驶证考场参加C1驾驶证科目四考试,4点进入考场,5点考试通过,从法律意义讲丁某已经取得了C1驾驶资格,第二天就可以领取驾驶本了。

想想第二天就能领证,丁某有点小"激动",回到张桥家中约了亲朋好友10人一起到泰兴城区某火锅城庆祝,席间丁某喝了白酒后还不过瘾,又来了几瓶啤酒"漱口",气氛相当热闹。

酒足饭饱后,丁某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行驶至城区鼓楼南路与庆云路交叉路口时被夜查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丁某酒精含量为116.6hg/100ml。

丁某因涉嫌醉驾、准驾不符、驾驶报废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罚款、拘役等行政、刑事处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交警提醒,人们如今都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放在嘴边,但就是有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喝了酒,车子还是能够正常驾驶,况且公安交警也不一定能查到自己,这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