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持"雪花喷雾"制造漫天飘雪效果 眼睛被烧伤

2018-12-27 07:36 作者:余鹏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眼睛被烧伤的吴江(化名)在接受治疗。(长沙市中心医院供图

中新网长沙12月26日电(通讯员 陈颖)12月25日凌晨,长沙男子吴江(化名)和朋友一起聚会,为制造“漫天飘雪”的浪漫效果,他们人手一瓶“雪花喷雾”进行喷射。吴江不慎被“雪花”喷到了眼睛,导致右眼角膜化学性烧伤,被紧急送医。

导致吴江眼睛烧伤的“雪花喷雾”剂。(长沙市中心医院供图

26日,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住院病房内,笔者见到了正在病床上休息的吴江。据吴江描述,他当晚和几位好友来到长沙市世界之窗参加“平安夜”聚会活动。为了增添节日气氛,他们在附近的超市里购买了很多罐装的“雪花喷雾”,在当晚的聚会活动达到最高潮时,吴江和朋友纷纷拿出“雪花喷雾”互相喷洒,玩得很开心。结果吴江一不留神,就被其他人喷洒出来的“雪花”喷进右眼。

当时,吴江只是感觉到了眼睛有刺痛感,他用矿泉水洗了下眼睛后,继续玩到活动结束。回家后没多久,他的右眼就开始发红、刺痛,伴有畏光、流泪,视力也开始下降,医生诊断为“右眼角膜化学性烧伤”。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医师戴雅南介绍,吴江购买的罐装“雪花喷雾”当中含有亚硝酸钠、苯甲酸钠等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虽然没有剧毒,但是偏弱碱性,一旦不慎进入到眼睛当中,很容易造成眼组织严重损害。如果不及时给予恰当的处理,严重者可以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幸运的是,目前吴江经过紧急治疗后视力逐渐恢复,并无大碍。

戴雅南提醒,民众在生活中如不慎被化学品误伤到眼睛,应立即用清水清洗眼睛,减少化学物质与眼部组织的接触,尽量减轻损伤程度。也可以将面部浸入清水当中,拉开眼睑,左右上下转动眼球,以达到较好的清洗效果。“一般这些商品上会标明主要的化学成分,治疗时最好将化学品一同带入医院,医生就可以判断出物质是碱性还是酸性,方便对因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