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江西男子砍伤11人 见义勇为擒歹徒老板:没顾上害怕

2019-02-21 15:15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2月21日,江西吉安发生一起伤人事件,包括辅警、学生在内的11人受伤。附近的烧饼铺老板和其他3人合力将疑犯制服。红星新闻独家采访到见义勇为的烧饼铺老板,老板表示:“我凭着良心做这件事,但事后想想挺后怕的。”

江西吉安警方21日通报称,2月21日早晨7时12分许,江西吉安发生一起伤人事件,包括辅警、学生在内的11人受伤。受伤人员分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行凶者郭开滨,男,33岁,住在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家属介绍其有精神病治疗史。

“吉安公安”微信公号截图

事发地在吉州区韶山西路路段,吉安市第八中学校门口附近。

事件发生时,晨光烧饼铺已开店一小时,店主小徐目击了整个过程,并和其他人合力将疑犯制伏。红星新闻联系到小徐时,他正在派出所内做笔录。他向红星新闻回忆了整个事发过程。

小徐说,当时共有4人追赶疑犯,其中一人是他的邻居——包子铺的老板,还有一名辅警及一名周围的群众。

约七点十多分时,人群中一阵躁动。小徐看到,疑犯在随机砍人,“见人就砍”。

小徐并未多想,向着疑犯追去。“跑了一百多米,那个辅警从学校门口附近横穿过来,在前方把他(嫌犯)拦住。”他说。

小徐回忆,共有4人合力将疑犯制伏,“过去后,刀子已经掉在地下”。有学生和路人倒地,“男生、女生都有,都是初中生”。他说。

被制伏后,疑犯什么都没有说,警方很快赶到,将其带走。

至于砍人原因,小徐称:“我们看他表情正常,没有说什么话,鬼知道他为什么砍人。”

他说,凶器是一把菜刀和一把匕首,“一开始看到他手持菜刀,最后才看到匕首”。

小徐告诉红星新闻,追的过程不知道害怕,4个追疑犯的人都未受伤,“我凭着良心做这件事,但事后想想挺后怕的”。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江南御景园小区所属物业公司吉安市绿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物业吉州分公司高总称,郭开滨本人并不住在江南御景园,而是旁边另一个小区,是其父有一套房子在该小区,他们之前也并不知道其儿子有精神病治疗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